liuhuajieup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uajieupc

博文

为什么春节晚会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差评

已有 2581 次阅读 2014-2-11 09:3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春晚

   相信大多数人都怀念2000年前后的春晚。而近些年的春晚,相信大多数人看完后都会说“没什么意思”。

   个人观点认为,近些年的春晚之所以被大多数人点评为没意思,是因为缺失了“闹”这一元素。现在的春晚过分的追求“高、大、上”,而把春晚最本真的目的——给大家带来欢闹,烘托过年的气氛,放在了一边。

   举例来讲。2014年的春晚,刘欢和苏菲玛索合唱法语歌曲《玫瑰人生》,我至今没搞清楚这首歌的受众是谁,中国老百姓?还是法国人?这首歌演唱过程中,我母亲就说,谁能听懂他们唱的什么,乌拉的啥。这首歌不能不说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是一点也不欢闹。如果这首歌放在《星光大道》或者《中国好声音》这种需要才艺表演的地方或许更合适。

   怀念欢闹的春晚,怀念那种可以让观众从头笑到尾的春晚。也许以后大家可以这么问“今年的春晚,你笑了吗?”

   个人认为,要想春晚继续走下去,就要“无闹不春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3691-766479.html

上一篇:学习科研感悟
收藏 IP: 222.195.19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