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inGo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teinGod 风云变幻无动于形,惊涛骇浪无动于色,成败付之一笑,生死只做天命尔。 然有生之年必为大器,死时亦如雷波惊变,呼啸于世

博文

如果一生只许发表一次研究成果

已有 4071 次阅读 2016-9-24 20:0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 思考, 发表

如果一个人一生只有两次发表文章的机会,并且只有第一次文章发表出来,别人才知道你做的什么,才能得到认可,这个可以成为申请职位,申funding,招生等等的评审资格,评审是全世界所有同行和相关领域研究人员,而不是几个“专家组”。没有发表出的不可以算数,不能成为任何晋升和申请funding的资格。第一篇文章是“生存篇”,等拿到职位和funding以后,生存一定不是问题。这时你只剩下另一次发表机会,这次发表是”成就篇“,代表你的终身成就。并且只有发表以后才能得到终极版荣耀,没发表的依然不算数,你的一生的研究高度深度完整度等等全部都只有这一次机会。你可以继续做研究,但是从此以后你的任何成果都不能继续发表,只能无偿贡献给整个领域。在这样的苛刻条件下,你会做什么样的事情?发表什么样的文章?


如果把上述条件进一步强化,强化为“终极变态版“,连“生存”都不给你留机会,也就是:一生只许发表一次!在这样的极端条件下,你会做什么样的事情?发表什么样的文章?在什么年龄发表?请认真思考,请中国科学家认真思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2184-1004863.html

上一篇:天地行
下一篇:如何解决冷冻电镜(cryo-EM)中最头痛的取向优势?
收藏 IP: 131.111.85.*| 热度|

3 尤明庆 马志超 wqhwqh33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