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家--北京中航科仪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2213 北京中航科仪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博文

板环式拉力传感器介绍

已有 4264 次阅读 2010-9-8 16:46 |个人分类:拉压力传感器|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拉力传感器, 压力变送器

板环式拉力传感器介绍

环式拉力传感器是拉力传感器大类中的一个分支,是一种将物理信号转变为可测量的电信号输出的装置。

板环式拉力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弹性体(弹性元件,敏感梁)在外力作用下产生弹性变形,使粘贴在他表面的电阻应变片(转换元件)也随同产生变形,电阻应变片变形后,它的阻值将发生变化(增大或减小),再经相应的测量电路把这一电阻变化转换为电信号(电压或电流),从而完成了将外力变换为电信号的过程。


板环式拉力传感器的优点是量程大,结构简单,易于使用,频响特性好,能在恶劣条件下工作。因此它广泛应用于起重、起吊行业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6611-360913.html

上一篇:什么是柱式拉力传感器
下一篇:防腐压力变送器、防腐投入式液位计的应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