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an 为环境,无止境

博文

环保经济的沼气池

已有 12164 次阅读 2011-1-7 10:16 |个人分类:环境保护|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安全, 经济, 甲烷, 环保, 沼气池

现在,农村都在推广沼气池,真是既经济又环保。

 

沼气是有机物质在厌氧环境中,在一定的温度、湿度、酸碱度的条件下,通过微生物发酵作用,产生的一种可燃气体。由于这种气体最初是在沼泽、湖泊、池塘中发现的,所以人们叫它沼气。

沼气是一种混合气体,它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其次有二氧化碳、硫化氢(H2S)、氮及其他一些成分。沼气的组成中,可燃成分包括甲烷、硫化氢、一氧化碳和重烃等气体;不可燃包括二氧化碳、氮和氨等气体。在沼气成分中甲烷含量为55%~70%、二氧化碳含量为28%~44%、硫化氢平均含量为0.03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6417-401898.html

上一篇:为什么要用化粪池
下一篇:UASB厌氧生物反应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