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08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ra0807

博文

智车科技第21周自动驾驶周刊丨Cruise自动驾驶车辆以配送食物为名,进行测试;北京计划到2022年建设支持L4自动驾驶

已有 1740 次阅读 2020-6-16 08:56 |个人分类:自动驾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智车科技第21周自动驾驶周刊丨Cruise自动驾驶车辆以配送食物为名,进行测试;北京计划到2022年建设支持L4自动驾驶专用网


智车科技第21周自动驾驶周刊。


1.Cruise员工爆料:自动驾驶车辆以配送食物为掩护,实则在进行测试


1.png


据外媒报道,Cruise公司的一些安全驾驶员表示,虽然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已经重返旧金山道路,但是该公司可能是在匆忙之间重启运营,以避开该市的“就地避难”禁令。近日,据Cruise两名现任员工以及三名前员工爆料,在该公司位于旧金山的4个汽车仓库中,整个5月份,最多只有2个仓库在部署自动驾驶汽车送餐,另外2个仓库派出的车辆都在进行常规的自动驾驶测试。Cruise公司决定在配送的同时进行常规自动驾驶测试,也表明了该家自动驾驶公司在为母公司和投资者提供工作成果方面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2.中国首款L4级5G无人驾驶汽车量产:没有方向盘


2.png


Tecgweb  6月12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在东风汽车技术中心试制车间,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研发的L4级5G自动驾驶汽车——东风haring-VAN正式量产下线。此次下线的东风Sharing-VAN,为“1.0 plus”版本,配备4个激光雷达、1个毫米波雷达、16个超声波雷达和12个摄像头,具备一键招车、动态限速、环岛通行、动态避障、多车编队、自动泊车及后台招车、远程控制、调度监控等13项功能。东风技术中心智能网联部副部长李凯介绍称,使用5G通信技术的东风Sharing-VAN,在车联网和北斗系统的加持下,还能实现远程遥控驾驶,“遇到紧急状况时,后台可以通过远程遥控接管车辆,时延只有5—6毫秒。”首批共6辆东风Sharing-VAN 1.0 plus将交付青岛的国家海洋实验室,将在国家海洋实验室智能园区进行载人摆渡、运送物品等运营活动。据悉,东风Sharing-VAN在2018年9月研发立项、进行概念设计,6个月研发出第第一台样车并首发亮相,22个月量产下线实现产业化。


3.福特、大众正式签约!全球第一大汽车联盟就此成立


3.png


在距离宣布混改江淮过去不到1个月,大众近日又创下一项历史壮举,与福特结为战略联盟,这对全球最大的千万辆级CP正式出道。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中型皮卡、商用车、电动车、自动驾驶等领域通力协作、优势互补、更好地抢占市场。


4.长城汽车与光束汽车签订服务框架协议


4.png


36氪获悉,6月12日长城汽车发布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显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光束汽车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向光束汽车提供研发、采购研发、工厂建设管理、生产工艺开发、咨询等服务。另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向光束汽车销售零部件等产品,具体交易金额将根据具体交易合同确定。


5.特斯拉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汽车公司


快IT之家  6 月 10 日消息 截至发稿时,特斯拉股价涨 5.16%,总市值达到 1833.79 亿美元,超过了丰田的 1814.17 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场价值最高的汽车公司。

 

6.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集团签署投资协议


6月11日,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集团签署投资协议。交易完成后,大众汽车集团及安徽国资委将分别持有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权。同时,大众汽车集团和江淮汽车有意认购合资公司-江淮大众发行的新股权,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因此增至约73.6亿元,且大众汽车集团将持有合资公司75%的股权。根据双方协议,在持有合资公司75%股权后,大众集团将承诺授予合资公司4-5款纯电动车。同时按照双方计划,二者将在2025年前完成20-25万辆的产能布局。该项目预计总收入将在2025年达到300亿元人民币,在2029年达到500亿元人民币。


7.北京计划到2022年建设支持L4级别以上自动驾驶专用网


5.jpg


近日,北京发布《北京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指出,到2022年,北京市在交通领域,将加快建设可以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L4级别以上)运行的高可靠、低时延专用网络。

  

8.颠覆传统汽车 苹果透露安全气囊新设计


6.jpg

 日前,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新授予了苹果公司62项专利,其中有关泰坦项目的专利涵盖了新一代座椅安全带系统,包括在安全带和车顶安装安全气囊。传统车辆一排、二排或三排座椅会配备乘员安全系统,包括座椅安全带和安全气囊,从而在碰撞中减少乘员的受伤风险。此外,在发生碰撞时,座椅靠背会起到屏障作用,阻止松散放置的物品(如背包或电子设备)对乘客带来伤害。但是,对于未来自动驾驶汽车而言,所有座椅可能会面向汽车中部,以方便乘员互相交谈,因此需要设计新的乘员安全系统。苹果新专利则适用于非传统车辆,如配置反向座椅的车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1291-1238046.html

上一篇:基于ACP方法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管控措施效果评估
下一篇:【招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平行控制与智能自动化团队
收藏 IP: 159.226.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