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08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ra0807

博文

智车科技第19周自动驾驶周刊丨台积电推出7nm汽车设计实现平台;雷诺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万人

已有 1657 次阅读 2020-6-1 17:06 |个人分类:自动驾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智车科技第19周自动驾驶周刊丨台积电推出7nm汽车设计实现平台;雷诺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万人



智车科技第19周自动驾驶周刊。


1.台积电推出7nm汽车设计实现平台 协助客户加速自动驾驶应用


1.jpg


5月29日消息,台积电日前宣布,推出7nm汽车设计实现平台(Automotive Design Enablement Platform, ADEP),协助客户加速人工智能(AI)推理引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自动化驾驶应用的设计时程。台积电表示,公司汽车设计实现平台已获得ISO 26262功能性安全标准的认证,涵盖标准元件、通用型输入输出(GPIO)、以及SRAM基础硅智财(Silicon IP),皆奠基于台积电多年的7nm生产经验,获取首次投片即成功。


2.滴滴自驾融资5亿 国内自动驾驶公司获得单笔最大融资


2.jpg


5月29日消息,滴滴出行宣布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完成首轮超5亿美元融资,以加大研发测试投入,加深产业合作,推进在国内外特定区域开展自动驾驶载人应用,进一步提升出行安全和效率。这是滴滴自动驾驶业务独立拆分后的首轮融资,也是国内自动驾驶公司获得的单笔最大融资。据悉,2019年8月,滴滴将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公司,公司成立后首次对外融资,也是目前国内自动驾驶公司,获得的单笔最大融资。获得资金支持后,滴滴将加大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及相关AI技术投入,探索区域落地,助力当地“新基建”发展。与此同时,滴滴也将进一步加深与汽车上下游产业合作,加快自动驾驶量产进程,推动全球汽车与交通产业的变革。


3.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基地建成


3.jpg


5月26日,百度宣布其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的ApolloPark已建造完成。据了解,ApolloPark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基地,集车辆及配件仓储、远程大数据云控、营运指挥、维修与标定、研发测试五大功能于一身。该基地的建成将加速推进Apollo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技术产品的成熟和应用。


4.马斯克 SpaceX 人类首个商业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


4.png


2020 年 5 月 30 日下午,人类历史上首个商业载人航天飞船——SpaceX DM-2 龙飞船(Crew Dragon),在美国弗洛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39A 发射场,正式发射成功。


5.深圳出台新政支持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最高可资助2亿


5月27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深圳市关于支持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核心领域和重要环节,聚焦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短板,面向全球悬赏任务承接团队,重点解决前沿技术工程化和关键零部件研制等瓶颈问题,按项目总投资40%予以资助,最高不超过2亿元。


6.大众中国投资约11亿欧元,入股国轩高科


5.jpg


5月28日,大众中国和国轩高科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大众汽车将投资约11亿欧元获得国轩高科26.47%的股份,并成为其大股东。据悉,大众入股国轩高科后,国轩高科现有和未来的项目保持不变,覆盖了从原材料到回收的完整的电池生产价值链。国轩高科未来将成为大众汽车的认证供应商,有机会向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供应电池。


7.Cruise裁员、美国重卡创企倒闭,自动驾驶淘汰赛打响


6.png


车东西  汽车产业之后,自动驾驶行业也出现了裁员潮。进入2020年以来,累计融资超过70亿元自动驾驶融资王Zoox先后被曝出裁员、卖身的消息,昨天又被传正在跟亚马逊商谈收购事宜。此外,像是Cruise、Kodiak、Ike、Starship四家公司也曝出了裁员消息,而卡车自动驾驶公司Starsky Robotics,则在3月份直接宣布公司停止运作。裁员潮之外,自动驾驶公司们最近也没少披露融资消息,1月份至今已累计有21起融资事件,总金额超过300亿元。跟裁员潮放在一起来看,简直就是冰火两重天。


8.雷诺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万人


7.jpg


5月29日,雷诺汽车CEO德尔博斯对外正式宣布称:雷诺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000人,同时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缩减开支20亿欧元,来应对当前公司的困难和危机。据悉,当前雷诺在全球范围内共有员工18万人,本次裁员占其员工总数的近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1291-1235951.html

上一篇:[转载]【招募令】青岛市人工智能学会会员招新
下一篇:基于逆向云算法模型的工业控制系统工艺稳定性建模与攻击防护
收藏 IP: 159.226.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