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08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ra0807

博文

智车科技第8周自动驾驶周刊丨推电动化/自动驾驶,通用将投200亿美元;2月汽车销售惨淡,最艰难时刻或已过去

已有 1284 次阅读 2020-3-9 14:32 |个人分类:自动驾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智车科技第8周自动驾驶周刊丨推电动化/自动驾驶,通用将投200亿美元;2月汽车销售惨淡,最艰难时刻或已过去



智车科技2020年第8周自动驾驶周刊。


1.SiLC Technologies 筹集 1200 万美元种子轮开放远程激光雷达传感器


1.jpg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蒙罗维亚的 SiLC Technologies 是一家专注于光子传感器和 3D 成像应用的硅光子学初创公司,今天宣布完成 1200 万美元种子融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ehdi Asghari 表示,这将允许该公司改进其 4D + Vision Chip 激光雷达传感器。据称该传感器在体积很小,但是其性能超出了市场上大多数激光雷达传感器的范围,分辨率和精度。该种子轮由戴尔领导,有 Decent Capital,ITIC Ventures 和未公开的天使投资者参与此次融资。


2.福特子公司正在同步开展物理性测试与数字化测试


2.jpg


众多工程师纷纷致力于算法研发,希望为自动驾驶汽车打造强大的仿真程序。日前,福特子公司Quantum Signal AI正在同步开展物理性测试与数字化测试,对福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精密调节。阶段,Quantum Signal AI的研发与测试内容重点放在人们如何在自动驾驶汽车上体验到与人类驾驶汽车时一般无二的驾乘感受。福特表示,提供舒适的自动驾驶体验只是第一步,后续公司将推出各类自动驾驶出租车商业化服务并扩大车队规模。Quantum Signal AI提出了一个可行性方案,通过车载“情境意识显示屏”来告知乘客车辆当前的操作情况,实现自动驾驶车载传感器数据的可视化。另外,福特工程师还能为乘客们设计用户接口,使其随时了解出行期间的情况。


3.Waymo发布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探测距离可达500米


3.jpg


近日,Waymo发布了旗下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Waymo表示,新系统能比之前的四个版本看得更远、更准确。据了解,该系统汇集了新的激光雷达、摄像头和雷达,并获得了在公共道路上行驶2000万英里以及计算机模拟超过100亿英里的训练信息。与此同时,车身周围共安装了29个摄像头,能够提供相互重叠的视野,最远可识别到500米以外的停车标志。此外,车辆的摄像头具有高动态性和热稳定性,能够在恶劣的驾驶环境中捕捉到更加清晰的图像。目前,Waymo已经组建了一支由捷豹I-PACE电动SUV组成的车队,车辆将全部搭载本次发布的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该车队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前上路。


4.推电动化/自动驾驶 通用将投200亿美元


4.jpg


一直以来,纯电动都是通用汽车坚持的新能源路线,也是通用愿景“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中“零排放”的具体落点。为此,通用一直在电动化领域积极投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此次活动现场宣布,从2020年到2025年这六年中,通用汽车将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200亿美元的资金和资源,平均每年投资超过30亿美元。重金投资的背后,是通用汽车雄心勃勃的产品计划。在玛丽·博拉看来,全电动化的未来毋庸置疑,预计2025年前后,通用全新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全年销量将超过100万辆。通用预计未来电动车项目的第一代产品将实现盈利,并为长期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5.小马智行在美加州自动驾驶打车服务车均里程第一


5.jpg


中新网广州3月6日电 (王坚 张海洲)据中国自动驾驶企业小马智行3月6日消息,去年11月1日至今年1月31日期间,该公司取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下称“加州”)自动驾驶打车服务(Robotaxi)车均里程第一,平均单辆车运营里程为5604英里。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事务委员会(CPUC)当地时间3月5日发布的《季度自动驾驶服务数据报告》显示,去年11月1日至今年1月31日期间,小马智行公司在加州尔湾市(Irvine)的Robotaxi总服务里程达56038.81英里,较上一份报告统计区间(2019年8月1日至10月31日)所累积的12004.76英里里程数增长近四倍。据小马智行介绍,该公司于去年6月获得加州自动驾驶出租服务许可,并于同年10月在尔湾市推出打车服务,成为全球首家在加州推出对公众开放Robotaxi的公司。


6. 2月汽车销售一片惨淡,不少车企断崖式下跌,最艰难时刻或已过去


6.jpg


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冲击已经开始显现了,多家的车企在2月份的销量暴跌,最高的同比下降了93% 。近段期间,各大车企都在陆续发布各家的销量快报,2月份汽车销量情况也可谓是一片惨淡,不少车企都遭遇了断崖式下跌。对于2月份车企的销量暴跌,有分析师认为,受到疫情的严峻情况影响,各大车企的线下门店销售,都受到了明显的冲击力。零部件的供应短缺,更是拖慢了节后的复工步伐,这些都是导致2月份汽车销量暴跌的主要原因。不过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车企和经销商都在逐渐复工,购车活动逐渐恢复正常轨道,而最艰难时刻也或已过去。


7.EasyMile自动驾驶摆渡车禁止载客


7.jpg


EasyMile无人车在俄亥俄州哥伦布附近的路边行驶时,甚至没有达到10 mph的时速,但是突然刹车,将一名乘客从座位上摔下来。目前,具体原因还未查明,NHTSA根据其给运营商的建议,暂停车辆的运营。


8.上汽通用五菱建成国内第一条无人驾驶物流线路


3月5日消息,上汽通用五菱宣布,以宝骏新能源无人物流车作为运输载体,率先基于宝骏基地厂区建成国内一条无人驾驶物流线路。该路线由无人物流车与云端智能运营管理系统构成,无人物流车搭载L4级别无人驾驶系统,可以实现无人自主运输。在疫情期间,该无人物流线路已完全实现运输人力的替代,减少作业接触的同时也坚实保障物流畅通循环。(汽车之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1291-1222574.html

上一篇:代理技术Agent 在智能车辆与驾驶中的应用现状
下一篇:差异与学习:模糊系统与模糊推理
收藏 IP: 159.226.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