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08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ra0807

博文

智车科技第46周自动驾驶周刊 | 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接送乘客超10万人,月稳定乘客1500人;

已有 1594 次阅读 2019-12-9 09:31 |个人分类:自动驾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智车科技第46周自动驾驶周刊 | 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接送乘客超10万人,月稳定乘客1500人;



智车科技第46周自动驾驶周刊。


 

1.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接送乘客超10万人 月稳定乘客1500人


 

1.jpg


 

据彭博社报道,自动驾驶公司Waymo表示,其在亚利桑那州推出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已经进行了一年,目前已载客超过10万人。Waymo公司表示,今年1月份以来,每周乘车人次增加了两倍,目前每个月已经有1500名的稳定用户了。为了扩大服务规模,Waymo即将推出iOS版的APP,吸引iPhone手机用户也来体验无人驾驶出租车。这是全球范围内,第一个面向公众收费的Robo-Taxi项目,首批车队规模大约为400辆。Waymo One并没有向所有的公众开放,而是只面向早期的“Early Rider”用户。在地域上,这个项目只被限定在了钱德勒、梅萨、坦佩和吉尔伯特四个城市,大概只覆盖100平方公里的面积。


 

2.工信部: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提高至25%

 

12月3日,工信部公布了2021年至2035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最终确定。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售占比达到30%。


3.现代发布“2025战略”,投资金额增至518亿美元

 

2.jpg


据外媒报道,12月4日消息,现代汽车宣布,将在2020年至2025年间投资61.1万亿韩元(约合518亿美元),以实现“未来出行行业的领先者”这个目标。现代汽车发布了“2025战略”,设定的目标是在2025年成为全球前3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电动汽车年销售目标为67万辆,其中纯电动56万辆和燃料电池汽车11万辆。


 

4.国内首个自主智能网联仿真云平台正式上线


 

3.jpg


 

2019年11月13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数据资源中心(以下简称“数据资源中心”)于第四届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期间发布国内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网联汽车仿真云平台”。该仿真云平台基于联合国车辆法规协调论坛UNECE WP29 GRVA自动驾驶工作组提出的“多支柱法”测试理念,利用先进仿真技术,嵌入测试用例数据和评价算法,实现场景参数化、用例虚拟化、场景链条化和指标体系化,能够有效提升测试效率、缩短测试时间、减少测试成本、扩大测试覆盖范围,特别是对于在场地测试、开放道路测试中难以可靠复现的边缘场景和危险场景,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5.AutoX申请不配备人类安全员的加州牌照


 

4.jpg


 

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投资的中国初创公司AutoX已申请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且车内并不配备人类安全员。如果获得许可,AutoX在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时就可以利用远程人类操作员作为备份,而不在车辆内配备人类司机。到目前为止,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是唯一一家获得牌照,在不配备人类司机的情况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AutoX将是继Waymo之后,又一家不配备人类司机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6.特斯拉新专利曝光:用激光来清洁车辆玻璃


5.jpg


特斯拉近日申请了一项全新专利,该专利可以利用车载激光系统可清洁前后挡风玻璃及摄像头,甚至能够除去车顶太阳能板上的碎屑。据悉,该系统是利用激光的高能量来实现的。当车载的传感器检测到玻璃上附着有污渍时,激光此时会发射高能光束,将玻璃及车顶上的污渍烧掉,从而实现保持玻璃清洁的作用。而特斯拉申请的专利图显示,其将会为特斯拉Model S车型的前舱盖、左右前翼子板、和B柱上安装激光发射装置,用于清洁玻璃及正侧面摄像头。此外,特斯拉还提到使用该技术清除光伏太阳能板上的玻璃和玻璃状涂层中的碎屑。(快科技)


 

7.百度Apollo组织架构升级 加速自动驾驶等落地


 

12月6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独家获悉,百度Apollo于近日进行了组织架构升级,除原有自动驾驶、车联网等业务组升级外,新增智能交通业务组。此次调整,意味着Apollo继续提升智能驾驶技术在汽车和出行领域的落地应用能力。据悉,此次升级中,Apollo自动驾驶业务组进行了升级扩充,现下辖三个部门,包括智能汽车业务部、智驾地图业务部和自动驾驶技术部。原有车联网业务组继续小度车载OS等智能车联业务。


 

8.2019年特斯拉超比亚迪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6.jpg


 

据外媒报道,按累计销量计算,特斯拉已超过比亚迪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即便将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计算在内,特斯拉的电动汽车销量也依然超过前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1291-1209319.html

上一篇:偏僻鱼乡走出的工程院院士,曾立志当好农民,如今为中央高层讲课,掌舵30亿元企业
下一篇:数字孪生与平行系统:发展现状、对比及展望
收藏 IP: 159.226.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