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08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ra0807

博文

智车科技第42周自动驾驶周刊丨美国专家4小时发现百度Apollo、英伟达DriveAV的561个故障;大陆集团计划拆分

已有 1414 次阅读 2019-11-4 09:28 |个人分类:自动驾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智车科技第42周自动驾驶周刊丨美国专家4小时发现百度Apollo、英伟达DriveAV的561个故障;大陆集团计划拆分上市

智车科技 


 

智车科技第42周自动驾驶周刊。


1.美国专家4小时发现百度Apollo、英伟达DriveAV的561个故障


1.jpg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一个研究团队在分析了自动驾驶公司2014年至2017年提交的所有安全报告(涵盖144辆自动驾驶汽车,累计行驶1116605英里)后,得出一个截然相反的结论:在行驶相同里程的情况下,自动驾驶汽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是人类驾驶汽车的4000倍。这个研究团队开发的一种针对自动驾驶的故障评估技术,在对百度Apollo 3.0和英伟达专有自动驾驶系统DriveAV的测试中,短短4小时就发现了561个关键安全故障!


2.大众成立自动驾驶子公司 将在硅谷和中国成立公司


10月28日,大众集团宣布成立一个名为Volkswagen Autonomy (VWAT)的子公司,目的是让“自动驾驶做好登陆市场的准备”。VWAT在慕尼黑和沃尔夫斯堡都设有办事处,大众表示该公司将会“让自动驾驶系统的成熟度达到市场的要求”。除了德国的办公室之外,大众透露还将在2020和2021年分别在硅谷和中国成立公司。


3.MIT为无人车研发出新型感知系统


2.jpg


据国外媒体techspot报道,MIT(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师们研发了一个新的系统,该系统有望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在拐角处避免发生意外的碰撞事故。新系统基于ShadowCam系统打造,使用图像配准和视觉测距技术,可有效地分析地面阴影的变化从而确定拐角处是否有正在移动的物体。目前这个系统还并不完善,应用范围非常局限,不过研究人员表示有望于几年内取得新的进展。丰田研究所(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资助了该系统的研发。


4.Naver开源自动驾驶汽车高精地图数据集


3.jpg


据外媒报道,韩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网站Naver 研发部门Naver LABS表示,将向公众开放其 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大规模高精地图(HD) 数据集,以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覆盖了 板桥区和Sangam区的新数据集基于混合高精 地图而打造,后者是一种创建高精地图的解决 方案。Naver LABS为城市自动驾驶汽车研发 了一套完整的自动驾驶技术,包括创建了有关 韩国几个复杂城市的高精地图,并且验证了此 类地图用于定位的实用性。高精地图和定位技 术是确保安全自动驾驶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5.自动驾驶农机将成智慧农业重要组成部分


11月2日,2019年花城科技论坛暨农业人工智能峰会上在广州举行。与会众院士、专家聚焦农业人工智能话题,探讨未来智慧农业科技创新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4.jpg


人工智能如何在现代农业领域中大有作为?“中国人工智能2030年要占领世界高地,智能农机举足轻重,自动驾驶农机将成为智慧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呼吁政府出台优先发展拖拉机自动驾驶的政策。


6.PSA和FCA官宣合并


5.jpg

10月31日,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联合发布公告,将致力于以50对50合并的方式实现业务的全面整合。这项重组任务,将在未来几周达成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的讨论。


7.工信部更新免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目录,比亚迪e3、威马EX5等在列


10月30日,工信部官网公示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七批),文件显示,新一批目录共包括比亚迪e3、腾势X、威马EX5等61款新能源车型。


8.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计划拆分上市


6.jpg


大陆集团表示,计划寻求将其动力总成部门维特斯科技术公司(Vitesco Technologies)上市,并且不会保留少数股权。美国大陆航空表示,拆分Vitesco的计划将于2020年4月30日提交股东投票。今年早些时候,大陆集团推迟了对该部门进行首次公开发行的计划。

智车科技2.jpg

智车科技公众号.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1291-1204738.html

上一篇:【智能制造】3D打印与工业4.0 制造业革命已经来临
下一篇:[转载]【前沿】区块链有哪些关键技术,面临哪些挑战
收藏 IP: 159.226.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