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08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ra0807

博文

智车科技第37周自动驾驶周刊丨华为L4级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亮相HC2019

已有 1742 次阅读 2019-9-23 09:11 |个人分类:自动驾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文章来源:转载

 智车科技第37周自动驾驶周刊丨华为L4级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亮相HC2019


智车科技第37周自动驾驶周刊。


1.70余家企业发起“自动驾驶城市示范与产业协同创新联盟”


 

1.jpg

9月21日在武汉召开第二届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GIV2019)。大会上,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交通部公路院、华为、博世、东风、一汽、戴姆勒、宝马、通用汽车、吉利、上汽、北汽新能源、腾讯、百度、滴滴出行、德尔福科技、小马智行、驭势科技、图森未来、斑马网络、德凯等82家企业联合发起的“自动驾驶城市示范与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宣布正式成立。


 

2.戴姆勒发声明否认暂停研发燃油发动机

   

2.jpg


 

近日,有外媒报道,戴姆勒将停止开发新的内燃机,转而专注电动汽车。对于该报道,戴姆勒官方发声明表示:戴姆勒没有作出退出燃油发动机研发的决定。戴姆勒方面表示,最新一代“FAME”发动机(模块化发动机家族)由创新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组成,最近已应用于整个产品阵容中。未来将按计划通过更多创新、高效的发动机型号不断扩大。


3.Waymo加州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仅一月 乘客已超6200名 


3.jpg


据Waymo 提交给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一份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面包车在参加加州“机器人出租车”试点项目的仅一个月内,就已经运送了6299名乘客。


具体到7月份,该公司总共完成了4678次运送服务,另有12次是教育性质的运送,即平均每天完成156次运送,这充分表明Waymo拥有充足的资源、员工和设备运营自动驾驶汽车。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该试点项目是免费的,因此很难确定人们对自动驾驶服务的具体需求。


4.AutoX完成1亿美元融资

 

自动驾驶企业AutoX宣布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风汽车领投,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硅谷孵化器Plug and Play中国基金、香港HKSTP科技发展基金等跟投。AutoX创始人兼董事长肖健雄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完成建设大型自动驾驶车队、布局优质资源进行战略合作以及扩充技术团队。


 

5.李德毅:自动驾驶泡沫破碎 技术、市场、生态和成本四个要素不可忽视


 

4.jpg


 

9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出席了2019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在大会上谈及“自动驾驶泡沫破碎”的话题。大会上,李德毅谈到自动驾驶领域的问题:“自动驾驶炒作这么久,为什么老百姓仍然没有坐上?”第一个问题,到底怎么落地的问题。无人驾驶的商业应用有四个因素,其中最重要的是技术、市场、生态和成本。


 

6.全国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从武汉发出


 

5.jpg


9月22日上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等企业,获得武汉市交通运输局颁发的全国首张自动驾驶车辆商用牌照。


7.上海颁发国内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


9月16日,在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上海在全国范围内首次颁发了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上汽、宝马、滴滴成为首批拿牌企业。这意味着,今后,在上海嘉定65平方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内,用户可以通过相应APP打到自动驾驶车辆,体验无人驾驶的出行服务。


以此同时,上海还公布了第三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并为吉利、江淮、中智行三家企业颁发了首批长三角测试牌照。据悉,第三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在原有11.1公里的基础上,新增42.5公里,长度达到53.6公里,覆盖面积65平方公里,涉及不同类型与等级的道路,测试场景由350个增加到1580个 ,将智能网联汽车的活动范围伸展至生活中的各个场景,工业区、商业区、交通枢纽、住宅区等,更加多样化。


8.图森未来完成2.15亿美元D轮融资


2019年9月17日,图森未来宣布,获得1.2亿美元的D2轮投资,并完成总额为2.15亿美元的D轮融资。


据悉,图森未来新一轮资本将用于拓展图森未来的无人驾驶运输服务,并进一步加深图森未来与车厂和一级供应商间的全方位合作,加快推动无人驾驶商业化的实现与落地。


9.华为L4级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亮相HC2019


6.jpg


在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期间,华为面向ICT行业全面展示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其中,华为L4级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作为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典型应用场景。华为L4级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采用自研高算力自动驾驶SoC芯片,实现多路传感器数据的高性能处理和复杂规控决策;算法上,全面采用自研核心算法,针对中国城区道路、高速道路等复杂驾驶场景持续设计优化;数据上,通过与车企联合建立大规模路测车队,持续累积丰富场景路测数据,驱动系统持续闭环迭代优化。华为L4级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全面整合芯片、算法、数据等多层面能力,支持灵活的功能特性组合,满足L4~ L2+的平滑演进需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1291-1199105.html

上一篇:[转载]去中心化自治组织:发展现状、分析框架与未来趋势
下一篇:【招聘】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2019年9月招聘
收藏 IP: 159.226.1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