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08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ra0807

博文

智车科技第29周自动驾驶周刊 |欧洲小型自动驾驶公交车撞伤行人;Uber发布无人驾驶汽车开发通用框架;

已有 2741 次阅读 2019-7-22 13:06 |个人分类:自动驾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文章来源:转载

 智车科技第29周自动驾驶周刊 |

欧洲小型自动驾驶公交车撞伤行人;

Uber发布无人驾驶汽车开发通用框架;

日本为自动驾驶发明智能轮胎



智车科技第29周自动驾驶周刊


1.宝马携手腾讯在中国成立自动驾驶汽车计算中心


1.jpg


7 月 19 日,宝马与腾讯宣布,腾讯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安全等领域优势,助力宝马建立宝马集团中国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支持宝马在中国市场的自动驾驶研发和技术创新。这标志着宝马 “数据驱动研发” 策略在中国落地。据悉,此次合作,腾讯还将提供高性能基础架构平台,以及贯穿自动驾驶研发全流程的工具和平台支持。在自动驾驶领域,腾讯推出的集自动驾驶研发、测试以及评测验证于一身的三大平台:高精度地图平台,自动驾驶数据云平台,模拟仿真平台,已具备为车企提供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和开放平台支持的能力。


2. 特斯拉发布2019年Q2安全报告

 

2.jpg


7月18日讯,特斯拉发布2019年Q2 Autopilot安全和车辆起火报告,公司称:“在第二季度,启动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司机每行驶327万英里会发生一起事故;没有启动自动驾驶仪Autopilot但使用了安全功能的司机,每行驶219万英里会发生一起事故;没有启动自动驾驶仪Autopilot和没有使用安全功能的司机,每行驶141万英里就会发生一起事故。相比之下,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美国,车辆每行驶49.8万英里就有一起车祸发生。”


3.Uber发布无人驾驶汽车开发通用框架

 3.jpg


据外媒报道,7月16日,Uber发布了自动驾驶行业的第一个自动驾驶安全蓝皮书,这是一个开发安全无人驾驶汽车的通用框架,Uber表示,希望该行业的其他企业也加入进来。


4.欧洲小型自动驾驶公交车撞行人,试验暂停


4.jpg


近日,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纳维亚的一辆无人驾驶公交车在奥地利维也纳发生事故。公交车以每小时大约12公里的速度运行,突然与一名30岁的女子相撞。作为维也纳试点项目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在运营两辆小型自动驾驶公交车,碰撞事故发生后,维也纳交通当局暂停了试点项目,直到事故调查得出结论。


5.大陆集团与克诺尔集团合作进行商用车编队行驶项目测试

 5.jpg


大陆集团和铁路及商用车辆子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克诺尔集团合作研发的商用车编队行驶项目正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对于自动商用车编队行驶 (即列队驾驶)。7月19日,双方宣布,已经联合起来开发基于三辆不同型号卡车组成的商用车编队行驶实测演示。在测试现场已经对行业客户群体进行了初步测试运行和展示。


6.英伟达利用深度神经网络 精确探测车辆与其他物体间距离


英伟达利用基于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数据的卷积神经网络,作为估计物体距离的基础,从而能够在不考虑地形的情况下,进行距离计算,能够让驾驶员依赖神经网络预测出来的物体距离数值。


6.jpg


上图中的绿色方框表示探测到的物体,方框中快速变化的数字代表车辆与被探测物体间的距离。探测物体不仅限于车辆,还能够探测路上的行人,从而避免交通事故。英伟达的目标是利用此种3D距离计算方法,为自动巡航控制和自动变道等任务提供支持。但是,现在还需要等到该技术成熟,提供完全可靠的结果,应用于日常驾驶中。(转自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7.「慧拓智能」完成近亿元A1轮融资


据悉,人工智能公司慧拓智能已完成近亿元A1轮融资,这是目前在矿区无人化赛道上最大的一笔融资。本轮融资由赛富投资基金领投,方和资本、汉能创投跟投,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慧拓智能CEO陈龙博士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慧拓平行智慧矿山整体方案的落地和无人矿山运营业务的布署。


7.jpg


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是中科院自动化所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智能院)孵化的科技创新型企业。青岛智能院院长、人工智能及自动控制领域国际开拓者王飞跃教授亲任慧拓智能首席科学家。公司以王教授自主首创的平行智能(ACP)理论为基础,打造平行驾驶技术体系与全套方案,致力成为全球一流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商、无人化作业平台系统提供商及业务运营商。

 

8.日本为自动驾驶发明智能轮胎


日本住友橡胶工业有限公司这个颇有历史的公司就正在开发一种「智能轮胎」,这个轮胎可以监控自身的气压和温度,并最终自行应对路况的变化。在他们的宣传页上,SMART TIRE CONCEPT 由安全技术、核心技术、ENASAVE 技术三类技术类别组成。

8.jpg

而在第 45 届东京车展上,从他们介绍的五项研发趋势也能看到他们为迅速发展的自动驾驶所做的适应。那五项研发趋势分别是感应核心、主动胎面、性能持续技术、无气轮胎和生命周期评估。感应核心可以将轮胎转换为传感器。而这只需要将专有算法安装在车辆制动器的发动机控制单元即可。感应核心能够检测包括滑动性在内的道路状况及磨损、负载等轮胎状况。这些数据不仅可以用于车辆控制,还能反馈给车辆,以便提前进行检测并避免由道路或轮胎状况引起的潜在危险。(转自爱范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1291-1190601.html

上一篇:[转载]那个清华哈佛双料女学霸, 辞职了
下一篇:【科技前沿】无人驾驶技术的7大典型应用场景
收藏 IP: 159.226.1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