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08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ra0807

博文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院士寄语

已有 3027 次阅读 2019-5-24 09:4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院士寄语

1956年,一场在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召开的学术会议,被认为是全球人工智能研究的起点。2016年,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世纪对战,把人工智能浪潮推上新高,这场人机世纪巅峰对决,不但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目光,更激起了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全民大讨论。对于这一“现象级事件”,智库专家、科研学者、科技圈大咖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从各个角度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飞跃教授看来,AlphaGo战胜人类围棋大师之后,IT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即代表智能技术(intelligent technology)的“新”IT,随之而来的是以多赢、包容之“正和”为特色的第三波智能全球化运动。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正成为智能全球化的开路先锋,因此在科学和技术上做好准备势在必行——这就是创立《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的根本目的。经过三年多时间的精心筹备,《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就要和读者见面了。

 

经历了60多年的演进,在深度学习技术的推动下,目前人工智能的技术应用已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因此,各界学者将人工智能看成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共识不断提升。可以说,《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既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也凝聚了众多专家学者对于人工智能发展的共识。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端学术期刊,在策划、筹备与出版过程中,《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得到了各位顾问及委员的精心指导与帮助,领域内享有盛名的顶尖专家也纷纷向本刊的出版表示祝贺,并留下了创刊寄语,以飨读者。


· 关于《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季刊,www.cjist.com.cn)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学术指导,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的高端专业期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聚焦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秉承“专家办刊”的重要原则,坚持“推进跨界融合,注重协同创新,强化产学研用,搭建开放、创新并具国际化示范引领效应的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学术交流平台,进而助力构建智能科学与技术及其产业应用的健康生态场”的办刊宗旨,主要包括“综述”“学术论文”“专题”“评述”等栏目,将主要刊载面向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有突破的基础理论研究、创新性关键技术应用、热点问题探讨、重大成果进展等,刊载重点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混合智能,平行智能,生物智能,军事智能的前沿理论与方法、技术与趋势、应用系统。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将努力发展成国内外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顶级的学术交流平台,为业界提供一批内容新、质量优、信息含量大、应用价值高的优秀文章,为实现《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的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促进我国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1291-1180869.html

上一篇:94岁裸捐1857万,一年后再捐1711万,她是中国最后一位穿裙子的先生
下一篇:智车科技第21周自动驾驶周刊|通用全新电子平台数据处理能力提升5倍;腾讯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出炉
收藏 IP: 103.254.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30 0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