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YangXueB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iYangXueBao

博文

《海洋学报》与《加拿大渔业和水生科学》期刊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已有 3291 次阅读 2015-1-19 14:4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研讨会, 加拿大, 海洋学报, 陈勇


      2015年1月16日,《海洋学报》特邀国际著名期刊《加拿大渔业和水生科学》主编、美国缅因大学的陈勇教授来编辑部就中加科技期刊合作进行交流和研讨。研讨会由海洋出版社党委书记阿东主持,《海洋学报》英文版主编助理、天津科技大学孙军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田思泉教授和《海洋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海洋学报》编辑部高英首先介绍了《海洋学报》稿件遴选、出版和发行等情况。陈勇教授和孙军教授还分别结合中加两刊作了专题报告。陈勇教授对加拿大国家科学研究院和加拿大科学出版社做出了简要介绍,随后详细介绍了《加拿大渔业和水生科学》(Canadian Journal of Fisheris and Aquatic Science)情况和处理稿件流程,并分享了大量国际化办刊经验。最后,孙军教授简述了海洋生物学学科研究进展,通过对全球所有海洋生物类期刊的引证数据的分析,对《海洋学报》的发展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加拿大渔业和水生科学》创刊于1901年,是水生学科领域的多学科学术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2.323,在全球49份SCI水产期刊中排名第5位。

 

 

陈勇教授作报告(安淼/摄影)

 

 

孙军教授作报告(安淼/摄影)


 


(《海洋学报》编辑部龙艳梅撰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1217-860878.html

上一篇:《海洋学报》英文版荣获“2014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
下一篇:《海洋学报》中、英文版2015年第3期赠刊活动
收藏 IP: 61.148.100.*|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