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data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utodataming

博文

论文写作格式与作图的注意事项

已有 3616 次阅读 2016-2-25 19:19 |个人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首先要设计纸张的类型,是A4 还是Letter,看杂志要求,页边距等。

2标题字母的大小写问题

一般实词(名词、动词、代词、形容词、副词等)首字母大写,虚词(介词、冠词、连词、感叹词)首字母小写. 标题第一个单词、最后一个单词无论词性首字母应该大写.超过5个字母的虚词,如between、without、alongside、underneath等应该大写.如果是重要提示性标题,或者是专有名称标题,可以全部字母都用大写,但这种用法应慎重.

3引用文献作为上标,用逗号(,)分隔的时候不需要空格。

atom.4,7,24-26

4表的备注不需要空格。

 eThe topology distance between thebenzene and the carboxyl


图片中字体不要比正文大,比正文小半号

figure的制作

origin

首先设置画布大小,双击背景,获得plot details窗口,选择里面的文件夹就可以设置画布大小了。如下图:

点击layer1,以及size/speed 的Tab可以调节图片在画布上的大小和位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0202-958612.html

上一篇:NBO 计算电荷,电荷不守恒需要添加关键词 iop(6/76=8)
下一篇:如何修改word中换行符的字体
收藏 IP: 202.127.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