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ffhao

博文

“喵星人”的第三种人生态度!!!

已有 3436 次阅读 2016-12-5 17:00 |个人分类:喵在同济|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style, color

写在前面的话: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更多可视性、观赏性的内容请直接在微信里面搜寻“东哥说花粉公共号,或直接扫描文末的二维码进行完整、系列的阅读……里面有东哥精选的歌曲及独家视频哦……



立冬是你的生日,大将军!!!


当当当当,我就是——

帅呆酷毙、活泼可爱、聪明伶俐、风度翩翩、器宇不凡、同济杰出十大酷猫之首、更难得一岁入同济习文弄武、两岁始成、才高八斗、学富九车、上知天文地理、下晓鸡毛蒜皮、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无所不晓、每逢外出练功行走校园常引美女回头、帅哥跳楼、其优点多如滔滔江水连绵不断、又犹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真乃猫中之龙、旷世奇才、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


韩退之有文曰:

世有“将军柱”,然后有“大将军”。

“将军柱”常有,而“大将军”不常有


好吧,先给您来张我的练功美照吧,萌萌哒~~~~


1、“大将军”练功

在成功抢镜东哥之前,先容俺来一下自我介绍吧:


姓名:大将军

性别:保密

年龄:6岁(相对于人类40岁)

势力范围: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原第二食堂附近,现大活、下沉式广场及玻璃房等快递集中区

物种:玳瑁碧眼猫

攻击力:几近于00000(仅对于二脚兽)

特长:梅花桩,以及其他


当然,在同济混,一定要有那张无所不能的一卡通啦……


这张一卡通是不是有点太老啦,嘿嘿,没办法,大将军我就是忒么一个怀旧的“喵星人”哩……

不过,那一卡通上面累累伤痕不也正是俺在大同济的漫漫岁月的印记吗,羞答答……


喵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要想少挨刀,先练梅花招。


梅花桩

又名梅花拳,简称梅拳,是立于桩上练习的一种拳术,也常用来作为基础功练习。梅花桩起源于明末,最初以家传形式流传于民间,到清乾隆年间始向外界流传,……

(这些练功图,可不是摆拍哦,是俺近6年风雨兼程的一个剪影哦;东哥手机随拍)

其实吧,作为同济大学知名度最高(没有之一)的“喵星人”,自我初入同济,便深知华丽的外表是换不来长久的鲜花和掌声的,当然还有喵粮滴!!!

一要要有真才实学,在同济这所百年名校,颜值肯定不是最重要滴,还要拼才华呢,于是,俺深谙“梅花桩”的精髓,由于近6年的勤学苦练,初有心得,江湖枉送外号“大将军”是也……

进而,着实坐稳了同济喵星人的第一把交椅……


其实,俺也是有情怀的,有自己的小小梦想滴,记得小时候,妈妈常跟我提醒: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下面我就第一次公开我的成长日记吧……


2、“大将军成长记

话说在我小的时候,也曾拥有属于自己的青葱岁月,以及小小梦想……


(无忧无虑的呆萌照


(那时候的我小脑袋瓜里偶尔也会冒出一些新奇的小小的想法,比如毕业后先挣一个亿,哈哈哈,是不是很有“思考者的风范呢

说来很是奇怪,不知道为了什么,在设定了毕业后先挣一个亿的小目标之后,决定要先在同济期间实现另一个梦想……

对了,关注过东哥微信的都已经猜到了是吧,那时候的我一直幻想着要做成一只,一只猴子,哈哈哈,羞死了……

不过,我还是坚持着我的小小梦想,虽然一直没有实现过,难免有时也会有点小不开森……


(一只想要变成猴子的猫)

实现梦想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滴,甚至是满目荆棘的,在我观看了无数遍“西游记”之后,在我模仿完孙悟空的所有招式之后,在我无数次腰酸背痛腿抽筋之后,在我一次意外受伤之后,我真真切切的深味了实现梦想的艰辛与苦楚……

那是在2014年的某一天,我受伤了,呜呜~~~~

(蓝瘦-香菇)

万幸的是,我被几位经常找我玩耍的同学及时发现了,他们把我暂时收养在宿舍里,给我清洁伤口,并给我上药,但是,由于伤口实在太大了,……

看着我有气无力地躺着,同学们心里很是焦急,于是,把我送进了一家很好的宠物医院。医生说我这次伤的很重,需要做植皮手术才可以康复的,不然的话,巨大的伤口会引起感染的,并危及俺的小命呢……


最终,那些并不富裕的同学们并没有抛弃我,他们想尽办法为我筹集了医疗费,把俺从死亡线上给硬生生的拉了回来,还有,在之后几周的养病期间,他们也经常来医院探望俺,陪俺聊天,给俺带好吃的,并鼓励我一定要好好养伤,不要辜负了“大将军”的美名。

在他们殷切的关怀下,我终于恢复了往日的雄姿!!!


(更多关于大将军的故事请关注“同济猫盟”)


俗话说的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经此一役,我似乎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我无法同安徒生童话里的丑小鸭最终能变成美丽的白天鹅一样,丑小鸭是误入鸭群的白天鹅,而我真的就只是一只喵,是不可能变成一只猴子的啦……


于是,我换了一下思维,既然我无法变成一只猴子,那么,我可不可以做一只独一无二的的喵呢,去完成一些连那些猴急火燎的猴子们都无法做成的一些事情呢……


时间不负有心人,哈哈哈,6年之后,“梅花神功横空出世,也源于此,俺被尊称“大将军”成了同济第一喵,忍不住,又来一张俺的英姿飒爽练功照啦(容俺先嘚瑟一下)……

(威风凛凛的大将军


天天目睹来去匆匆的同济小盆友,大将军我不禁要问:

在见过太多“被宠坏的有恃无恐”和“得不到的永远在蠢蠢欲动”之后,你是否还会拥有“大将军”的这种“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而不动”的淡然与秉持平常心呢


闲暇里,也会紧紧依偎在大石头上,去触摸一下那遥不可及的梦想……

在大石头温暖的怀抱里,我会睡得很香很甜;

在梦里,我也会被称为“大将军”,只是换了猴子的模样,带领我的猴子猴孙们玩得很嗨……

(拥抱着梦想,才睡的香甜呢)

好吧,又到了东哥说花粉的时间啦,这一次,我要来个“命题作文”啦,啦啦啦,就说我经常练习的将军柱左侧的那棵叫啥树的花粉吧……


3、东哥接着说花粉

很高兴能够被大将军点名(不止一次,窃喜一下),其实大将军练功旁边的那棵树叫——

龙爪槐

(学名:Sophora japonica),是国槐的芽变品种,落叶乔木、喜光、稍耐阴、能适应干冷气候。树冠优美,花芳香,是行道树和优良的蜜源植物;花和荚果入药,有清凉收敛、止血降压作用;叶和根皮有清热解毒作用,可治疗疮毒;木材供建筑用。本种由于生境不同,或由于人工选育结果,形态多变,产生许多变种和变型。


龙爪槐(学名:Sophora japonica豆科蝶形花亚科槐属


龙爪槐的叶子(一回奇数羽状复叶)和果实(荚果


龙爪槐的花(总状花序)


下面是花粉照片观赏时间:


豆科槐属(Sophora),左为光学显微镜照片,右为电子显微镜照片


花粉鉴定要领:

长球三孔沟型,赤道观长球形,极面观钝三角形或三裂圆形。具三孔沟,孔膜隆起,花粉表面光滑或大、小网状,穴孔状或瘤状纹饰。


P.s:    

玳瑁猫(tortoiseshell cat)的名字来源于海龟的一种——玳瑁,因其皮毛颜色与海龟玳瑁非常相似,故称为玳瑁猫。玳瑁猫一名称是由“玳瑁色猫”简化而来的,因此玳瑁猫并不是猫的一个品种,只是对一种颜色的猫的统称。

玳瑁猫一般毛色均匀,视觉上,比单色猫的皮毛看起来更加蓬松、柔软。一只毛色掺杂得比较好的玳瑁猫,就像秋天午后的树下,阳光透过黄叶在地面上斑驳的影子,钻到草丛里就不见了,着实是一种非常好的保护色。

如果家中有这么一只玳瑁猫,你会倍加疼爱这么个特殊的小东西,因为它很难与别人家的猫咪搞混。更有趣的是,很多玳瑁猫在脸部有明显的黑黄毛色分边的感觉,看起像涂了个大花脸,煞是可爱。



致谢:

非常感谢“同济猫萌”微信公共号的小伙伴们提供了部分“大将军”的照片!!!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东哥说花粉”,更多精美花粉照片,植物趣事及近十年的专业采花手记将陆续推出,敬请期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5754-1018857.html

上一篇: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下一篇:一定要“美美哒”,这样才会有机会……
收藏 IP: 222.66.185.*| 热度|

1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