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物意文三个基本范畴划分的依据是由人类认知能力发展的三个历史阶段的事实可检验的

已有 1642 次阅读 2020-5-4 17:25 |个人分类:融智学前期探索|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物意文, 现象信息, 基本划分

基本划分为什么重要?因为它直接关系到思维是否清晰。以往的学问体系就差那么一点点(失之毫厘 差以千里)。
1. 物(虚拟的可以软件的方式展示的方面)。
2. 意(内心的状态和过程及其可呈现或再现的方方面面涵盖八大学问体系)。
3. 文(狭义和广义的即涵盖字式图表音像立体活体八大形式体系)
1+2+3=物意文统称现象信息(涵盖内容信息和形式信息)

       由以下论文的图9可见物意文三个基本范畴划分的依据是由人类认知能力发展的三个历史阶段的事实可检验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231585.html

上一篇:融智学导论第21课 判断力经济(清华大学雨课堂直播回放)
下一篇:我为什么而教书?大学英语精读与思维训练(清华大学雨课堂主讲嘉宾邹晓辉今天下午4:30开讲)
收藏 IP: 115.171.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