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工程融智学定义的双字棋盘是数字和文字遵循序位逻辑及联动函数而构建的孪生图灵机。

已有 1476 次阅读 2020-4-24 16:23 |个人分类:双语信息处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双字棋盘, 语言点, 知识点, 原创点, 孪生图灵机

        双字棋盘,是数字和文字遵循序位逻辑及联动函数而构建的孪生图灵机。-工程融智学定义。


        给一个软件双字棋盘的示例截图:
5C14429D-3C02-483F-8E86-B3D81138557A.jpegu  

       再给一组示例的截图:

CF480260-E775-482F-A727-6E8743EBE74D.jpeg  

       从中,既可见语言棋盘、知识棋谱和原创棋魂,又可见语言点、知识点和原创点。基于它们,就可订制个性化服务的计算机辅助知识模块大生产的软件开发环境,既可作自然语言处理又可做专家知识获取。学生学习过程就是获取知识的过程。因此它即三棋三点可以作为教师、学生和家长之间远程协作的工具平台及其加工聚焦点。

       结合以下一系列示例截图即可窥斑知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229944.html

上一篇:合作共赢长远打算:心有灵犀一点通,疫情期间多帮扶
下一篇:《理论力学与思维训练》邹晓辉 讲授 第六课 由质点到格点(智力计算基础理论与方法)
收藏 IP: 115.171.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