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清华大学雨课堂:语数英和音体美融通融合的魅力

已有 2308 次阅读 2020-2-10 14:13 |个人分类:融智学前期探索|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语数英, 音体美, 雨课堂

2020年初春的特点是全国范围内普遍地宅。我能做点什么可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呢?清华大学邱校长的一番话让我找到了行胜于言的切入点那就是我做的师生长课题课程课本的结果可在清华大学雨课堂这个基于微信的在线教育系统公益课堂发挥作用。但愿可尽绵薄之力!-邹晓辉Geneculture

   

师生长虽然各自的视角不同,但是,都需要与其观点相应的方法来指引其思考和行为。

一、基本素养班(人人都需要音体美的通用技能,尤其是学生、家长和教师)

寓教于乐:行胜于言,音体美各课特点虽然不同,但是,都需要手脑结合,且突出行为尤其是动作的娴熟。


 


二、基础教育及幼儿教育的领导和骨干教师班(大家非常需要统筹兼顾的综合能力)

教学相长:知行互补,尤其要重视抽象思维与形象思维及其结合的直觉思维的协调训练。

  

三、高等教育师生班

因材施教:结合各自所学专业方向,把语数英的知识和技能统筹协调综合运用到促进专业发展的着力点上,让通用技能和综合能力更好地支撑其学业和职业的整体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217867.html

上一篇:哲学-科学-融智学三个认知阶梯;艺术-技术-融智系统工程行为进阶
下一篇:Smart System Studied(融智学即智能系统研究的学问)
收藏 IP: 115.171.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