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三棋示例:语言棋盘-知识棋谱-软件记载的原创棋魂

已有 1637 次阅读 2020-1-3 10:06 |个人分类:双语信息处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语言点, 知识点, 原创点

语言棋盘-知识棋谱-原创棋魂,“三棋”示例:
2020-01-03 09:55
一气呵成:可用各类编程语言开发环境来做“语言棋盘、知识棋谱和软件订制的思维导图即原创棋魂”(简称“三棋”)-邹晓辉Geneculture

    

图1
后台数据结构是一个数字与文字的双列表;去重算法调用的结果即前台体现的若干按键集合。


   

图2
后台数据结构是一系列的双列表记载的各级字组;前台显示为各级字组一览表(点击可见)。


    

图3

前台体现为思维导图,后台则是一系列知识图谱(可供用户有针对性地调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212668.html

上一篇:逻辑分析与数学计算或统计:软件的基础
下一篇:神清气爽
收藏 IP: 115.171.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