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工程化是原创基础发明被全面认可的关键环节

已有 1142 次阅读 2019-11-26 13:44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理论, 工程, 应用

工程融智学理论与文化基因系统工程实践之间的紧密结合程度几乎是不能分割的。因此,在理论、工程和应用配套的融智学三部曲的内部,必然可从工程方面首先获得全面突破,其结果是言识软硬形式化系统工程实践的突破。而与其相应的搭档教管学用社会化系统工程实践的突破虽然最早但是由于几乎都是邹晓辉本人个人亲自示范教学应用和决策咨询以及骨干培训的局部突破所以反而要随后才能赢得全面推进(也就是跨学科知识中心与知识导航仪普及之后全面推广)。最后才是物意文道理义法贯通的融智学理论与整个文化基因系统工程实践的全面普及。那时候,智能化驻行载器和智能化双字棋盘都必然普及并且带来了整个世界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回过头来看,人们必然会发现:为什么有人就不能早一些时候顿悟其中展示的科学原理而抓住迎面而来的千载难逢的机会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207642.html

上一篇:早期探索掠影(部份记录)
下一篇:通用计算机-通用学习机-通用理解机(立此存照)
收藏 IP: 61.164.250.*| 热度|

1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