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笔者提出信息、智能和数据三门学问的这类研究方略却很少人明白其中的奥妙。真有趣!

已有 1570 次阅读 2019-6-28 09:19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信息, 智能, 数据

信息科学的研究对象是现象、本体和本真(既本质又真的即本真)三类信息(简称三信)协同处理的方法与原理。
智能科学的研究对象是智慧、智力和智能(三智)协同的实际效果(一定优于其中之一)及其蕴含的方法与原理。
数据科学的研究对象是数字和数字化数据(三数)协同的综合表达(远比单独研究要好)及其蕴含的方法与原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187157.html

上一篇:原创者如何构造出这一组顶层知识分类模型的?真有趣!
下一篇:1994~1996 推广普及: 国际化时代的专利战略 邹晓辉
收藏 IP: 115.171.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