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怎样用形式化理解模型化解“三数、三信和三智”的歧义?

已有 1148 次阅读 2019-6-11 07:37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三数, 三信, 三智

怎样用形式化理解模型化解“三数、三信和三智”的歧义?这是人机协同智慧能力是否得以体现的关键问题。单纯的人或单一的机都不具备从整体上全局处理它们的可能。这就是哲学和科学之后为什么必然出现融智学(理论)的认知过程的缘故;同时,它也是艺术和技术之后必然发展出文化基因系统工程(实践)技艺行为方式的缘故。-邹晓辉(塞尔科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184252.html

上一篇:心智研究前沿探索:形式化理论与语数英实践
下一篇:悟性源于底层操作系统和基础认知结构
收藏 IP: 115.171.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