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精神、意识和思维联系密切,仅是学科归属不同,表示各异

已有 2343 次阅读 2019-4-19 11:49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精神, 意识, 思维

意识是心理学的核心概念。思维是思维科学的核心概念。精神(与物质对应)是哲学的概念。
心理学也研究思维和记忆。
心智哲学也研究意识。
哲学、心理学与思维科学三者之间的关系,直接影响人们对其核心概念的理解。
精神、意识和思维联系密切,仅是角度不同(表示各异),整个均属一个基本范畴:意。神意、心意和用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174273.html

上一篇:[转载]顶级学术期刊
下一篇:第十个联合国中文日:超级汉字棋大放光彩
收藏 IP: 36.113.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