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尺度问题:思维如果缺乏度量衡,那将会怎样?

已有 1398 次阅读 2018-12-30 17:17 |个人分类:理论与实践|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度量衡, 参照系, 基准点

关于回到人自身的问题,我是这样回答的:
       在近现代及当代西方哲学里,主体性和主体间性,就是从人自身来考虑问题的。

        关于许多难以自圆其说的理论建构为何存在问题,我是这样给予启发性建议的:
        首先,我发现,相对性引出许多问题(其中,最根本的就是缺乏统一的参照系)
        进而,我发现,许多人都陷入了相对性的困境中。
        最后,我要强调:一句话,忽略了科学一定讲条件(突出特定的局限性)。否则就难免会东拉西扯,胡思乱想。任何人的思维方式,一旦出错,几乎都是出在东拉西扯和胡思乱想上。为什么?缺乏基本的科学素养,尤其是,缺乏正确的参照系作为其思维的衡量尺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154411.html

上一篇:如何做到教学质量可持续的稳步提升?
下一篇:如何快速消化吸收并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收藏 IP: 223.10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