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币(物)-约(意)-字(文):融智观的启迪

已有 1229 次阅读 2018-12-17 07:19 |个人分类:融智学前期探索|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语言棋, 知识谱, 原创魂

币(物)-约(意)-字(文),原本是顺序发展的。现在物文大跨界交汇的数字货币产生,引发了既有秩序结构的大调整。这就是区块链和比特币结合引发的颠覆性革命(与此同时从一字精解到字字精解将引发的智力革命也是势不可挡的大趋势)。于是,知识区块链和文字虚拟币的产生也必将颠覆资金区块链与货物比特币而带来人们思想认知同行为方式的巨大变革。在这个进程中,超级大棋盘所具有的测序定位功能,带给人们的思维认知改变也将是前所未有的。今天我们会继续深入探讨这方面的问题。-邹晓辉(融智学作者,中美塞尔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151936.html

上一篇:语言文字(语言学和文字学)分属两个序列(它们仅仅是语言文字科学的前序)
下一篇:人生不会第二次出现的机会:千载难逢
收藏 IP: 58.53.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