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对徘徊不前的水军是零容忍。

已有 1543 次阅读 2018-11-8 16:30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跨学科, 跨领域, 跨行业, 跨语种, 跨媒体

水军与科班,外行与内行的差距,不是可以通过临时抱佛脚而在短时间可缩短的。

网络时代越来越容易发现论文造假(一旦发现就可追根溯源并一网打尽),因为,国际顶级学术圈对水军是零容忍的。如果从懂会熟巧用五个层次来衡量,那么,就更加容易发现内行与外行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因此,

我认为,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贵在持之以恒,即:真正地做到懂会熟巧用的全面贯通。

1. 水源在此:

【做科研对于一些没有经过科研训练的医生来说无异于公鸡下蛋,不是自己的活得自己干,硬着头皮上吧。毕竟不是科班出身,肯定干不过那些专业搞基础研究的同志们啊!】

2. 造假必败:

【美国知名抄袭监测网站Plagiarism Watch通过国际知名英文论文抄袭检测系统iPlagiarism顺藤摸瓜,发现了世界科学史上最大规模的英文论文造假公司,该公司与一个巴西SCI杂志(Genetics and Molecular Research)默契合作,收费为中国学者发表了大量涉嫌抄袭、造假的论文,该杂志中国文章比例高达78.1%。】

3. 脊梁在此:

真正的国际国内学术牛刊和国际国内学术出版社都是非常有限的(普通人和机构是望尘莫及的)。

4.杜绝水军:

各个领域的内行都知道(各类型水军根本不可能有机可乘,即使偶尔有掺混进来的,也会被清除)。

附录:


https://mp.weixin.qq.com/s/MUKG3i0SPDI75WnBcLdDVw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145228.html

上一篇:理解与表达:思维科学研究重点 特邀报告人邹晓辉
下一篇:双语文本知识库质量决定机器翻译质量
收藏 IP: 36.113.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