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塑造人类共同体的先进文化:建构政治文明知识中心

已有 2125 次阅读 2017-10-14 17:34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大智慧养廉, 五个文明协同发展, 政治文明知识中心

第二届世界文化论坛:本文主要涉及以下议题(重点研讨)

如何实现文化与经济、政治、社会、生态文明的协同发展?如何塑造人类共同体的先进文化?

塑造人类共同体的先进文化:建构政治文明知识中心

邹顺鹏;邹晓辉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100083

949309225@qq.com zouxiaohui@pku.org.cn

摘要:本文旨在通过打造大智慧养廉必须的政治文明知识中心,为五个文明协同发展提供政治文明的基础。其方法是导入超级双脑智慧能力塑造人类共同体的先进文化:第一步,明确中国梦的目标管理蓝图,第二步,解析中国梦如何达成的社会系统工程,第三步,展示中国梦的一二三四五术语本体,其特征在于:治国理政的十六个知识模块既可从上到下又可从下到上系统地做出逻辑、数学和多语的通译。其结果就是:国家的顶层设计与社会的基层兑现之间至少可分别从纸上谈兵、沙盘演练和实训实操三个序列来对接,尤其是可从虚拟到现实来系统预演。其意义是:首先,系统预演的基础不仅有数据中心而且还有知识中心来做其基本保障,进而,还可分别从理论与实际乃至两者结合的实践诸方面来建构大智慧养廉必须的政治文明知识中心,最后,可为五个文明协同发展提供一个举国上下都可参与的人机交互的政治文明环境。例如,通过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知识中心建构过程,做出教育信息化和智能化表率,以便捷的人机交互方式,创造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内外均协调一致的知识大生产所必需的充要条件,做出该领域知识导航仪,并以此塑造人类共同体的先进文化,即建构可方便师生调用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理论知识中心。

关键词:五个文明协同发展;治国理政目标管理;人机交互数据中心;政治文明知识中心


塑造人类共同体的先进文化:zsp.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080793.html

上一篇:第五代计算机为何在“智能化”阶段的发展像蜗牛般的徘徊前行?
下一篇:塞尔在伯克利分校的“心智、语言、社会”三大讲座(双语版)
收藏 IP: 117.6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