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立坚的随笔:学术,社会,文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dayanglijian 美国统计协会会士,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国际统计学会当选会员

博文

小男生暴力攻击小女生,如今的孩子怎么了?

已有 3924 次阅读 2018-3-23 15: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有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就是小男生暴力攻击女生,而学校和老师只能说服教育,无法有效制止。

上小学那会儿,我的学习小组每周四下午在小组长家里学习。小组长是个每天板着脸训斥别人的女生班干部,要是搁现在,同组的男生们早把她打了。而当年我们几个男生不管多厌恶组长,也只是一起用怪声模仿她说话,从没想过要对她动手。男生之间打架天天有,脸被挠破了,头被开瓢了经常发生,可不记得有谁打过女同学。

可能是爷爷奶奶带大的独生子在家里骄横惯了?也许是如今当妈的很多鼓励儿子交女朋友,觉得比没女朋友的男孩儿拔份儿?小女孩儿不愿意一起玩儿本来是正常的,可小男孩儿被拒绝了就气急败坏,暴力相向?总之感觉不可思议:这样的男孩儿既不像改革开放前傻小子的我们,也不像西方的小绅士,而是结合了中国传统家庭对男孩儿的娇宠溺爱,和后现代西方的崇尚暴力,或许还有性早熟(我们当年到了高中都还不愔男女之事,现在很多小学男生都开始了搂抱亲吻小女孩儿,还争风吃醋,他们的家长很自豪自己的儿子有出息吗?)。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勇敢善良的真男儿,不是荷尔蒙暴力小皇帝。如今中小学孩子们的道德水平,不一定比得过改革开放前和八十年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132-1105352.html

上一篇:应该学习美国的博士生培养,不是中小学基础教育
下一篇:“精美”们为什么热捧安兰德 (Ayn Rand)?
收藏 IP: 166.111.224.*| 热度|

6 吕洪波 徐令予 杨正瓴 刘永辉 文克玲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