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pei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peiY

博文

疆行漫记33, 2017年7月18,扎达-仲巴 精选

已有 4778 次阅读 2017-9-8 19:18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计划从扎达赶到仲巴,本是平平常常赶路的一天,却因途中要经过著名的神山冈仁波齐以及圣湖玛旁雍措而让人期待起来。

    早上离开扎达县城时,天空中飘着丝丝细雨,薄薄的晨雾,让一路的风景变得有些朦胧,如此阴沉的天气,无端地让人感觉有些压抑。我们边行边抓住最后的机会欣赏着土林各种奇特的造型。这种天气下看土林,倒也少了烈日下黄土的灼目,色彩变得厚重起来。 

车开出扎达县城,回眸凝望,竟生出一丝不舍。再见!扎达,古格

阴沉天气下土林的色彩很凝重

    车行至能远眺冈仁波齐地段时,我们停车希翼能一睹被称为“万山之祖”的这一神山的风采。无奈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在路边等了将近30分钟,仅隐隐绰绰地看到白雪覆盖的山的基座,其余部分都被云雾包裹。也许是我们与神山相见的缘分未到的缘故。在停车点的路边沙地上,生长有腺花旗杆(Dontostemon glandulosus), 植株较先前采到过的大许多。

云遮雾罩,无缘得见“万山之祖冈仁波齐

从网络上借取一张展现神山风姿

腺花旗杆(Dontostemon glandulosus)

    没能看到神山,看看圣湖也不错。于是我们离开219线,往普兰县方向开了20多公里,来到玛旁雍措旁边。也许是处于环境保护的需要,车不让开到湖边,行至离湖边还有一段距离时,有横杆把车拦了下来。我们也就只能远远的看了看并照了几张相,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玛旁雍措远眺

       此后又回到219线上,一路看着高原牧场风光,还偶遇了一只黑颈鹤。当晚宿海拔4700多米的仲巴县城,时令虽是盛夏,晚上还是感觉颇有些冷。

 高原牧场的牦牛和羊群

偶遇一只黑颈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159-1074958.html

上一篇:疆行漫记32, 2017年7月17 II,古格王国探幽
下一篇:疆行漫记34, 2017年7月19,仲巴-桑桑镇-拉孜
收藏 IP: 210.72.88.*| 热度|

12 刁承泰 武夷山 李学宽 张家峰 朱朝东 李雄 汪晓军 徐耀 杨正瓴 吕洪波 姚卫建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