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pei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peiY

博文

疆行漫记26, 2017年7月9-12,逗留叶城

已有 2824 次阅读 2017-8-31 16:06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由于突然来了塌方路断这一出,我们取道219线(新藏线)前往西藏的计划没按时实行。当然了,这种计划没有变化大的事情,在我们野外出差过程中是经常发生的,所以也就见怪不怪了。巧的是这段时间恰逢喀什在开“全国援疆工作会议”对交通进行管控,车辆出入不太方便,在叶城附近开展工作也没有了可能。别无它法,我和小陈只有每天在宾馆里耐心地等待上官的通知,从9日一直等到了12日。

    在这四天里,每天除了上街找餐馆吃两顿饭,其余时间都窝在宾馆里。我利用这几天的空余时间,把出差以来每天拍摄的照片进行了整理,整理的过程中产生了在科学网上撰写博客进行介绍的想法,这才有了后来的一系列博文。

  在叶城数天,由于没什么活动,也就没有什么值得记录下来的东西,特以几张出去吃饭时拍摄的照片代之。


叶城的街道,交通管控期间,很少有车

街道两旁的民居,各家的大门都开得较小

“天路零公里,昆仑第一城”是对叶城的描述

宾馆内的胡杨木根雕,纯自然作品,无人工斧凿痕迹

宾馆小花园里的枣树

临走的最后一天晚上,找了家豪华的维族餐厅最后吃一顿

颇具特色的装饰

巨大的水罐,让我联想到一千零一夜的故事

一个抽纸盒也满满是特色

我们考察途中最后一餐维族饭食,直到现在还在怀念烤肉的熏香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159-1073608.html

上一篇:疆行漫记25, 2017年7月8,沙漠越野
下一篇:疆行漫记27, 2017年7月13,叶城-三十里营房
收藏 IP: 210.72.88.*| 热度|

1 刁承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