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pei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peiY

博文

疆行漫记25, 2017年7月8,沙漠越野

已有 2541 次阅读 2017-8-30 17:40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上午跟着王所、上官等一帮朋友乘车进入到叶城边上塔克拉玛干沙漠里,于我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感受了在沙地上飙车的刺激,见识了这帮越野发烧友的狂热和勇敢。

         昨晚刚听到进沙漠时,我还以为是沿着沙漠里的公路开进去,后来才发现根本就没有路,车子就在高低起伏的沙地上行驶,仿佛在波浪翻滚的海上漂浮的小船。特别是翻越稍高一些的沙丘时,需要一定的加速度,只见司机猛踩油门,车子快速冲上了山脊后立马又俯冲向下,跟坐过山车一样刺激。还有另外一种玩法用他们的话来说叫“涮锅”,就是在一个直径很大的沙坑里,把车在坑壁上一圈圈的开,的确如做饭时涮锅一样。只是需要速度快保持一定的惯性,同时由于车子是倾斜的,所以做在里边的人需要抓牢扶手,不然会全都挤在向下的一边。不是所有人都敢坐在这样的车上,在几个老司机的鼓励下,几个胆大点的坐到车上和他们一起转了几圈。

    玩沙漠越野的车一般都改装过,底盘要高好多,再就是动力要好,需要排量较大的发动机,冲沙丘时力量不够的话冲不过顶。还有轮胎气压比起正常路面行驶时要小得多,所以开到沙地上以后,司机们都忙着放掉一些气,等开到公路上时,又用电动加气泵给轮胎加气。总之我觉得是很麻烦,但看到王所、上官他们都兴致勃勃地一遍遍重复着放气打气等单调动作,真应了“乐此不疲”的说法。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里享受了一个愉快难忘的上午后,乐极生悲,中午回到城里吃午饭时,上官告知由于前几天雨水较多,暴发山洪冲坏了公路,我们不能按计划出发了,具体时间得等公路修通再定,于是我们只有回宾馆耐心等待了。



一看就是辆改装越野车

驶离公路,准备进入沙漠深处

起伏的沙海

翻越沙丘

准备“涮锅”

沙海飙车

兴尽,准备返回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159-1073451.html

上一篇:疆行漫记24, 2017年7月7,喀什-叶城
下一篇:疆行漫记26, 2017年7月9-12,逗留叶城
收藏 IP: 210.72.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