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pei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peiY

博文

疆行漫记2_2017年6月15日—昆明-乌鲁木齐

已有 3235 次阅读 2017-7-27 09:46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早5点就起来了,走到小区门口,小陈已和邓师等着了,我们的航班是7:25。到达长水机场,发现虽然时间还早,但赶早班飞机的人不少,哪里都排了长长的队伍。我们的航班是川航,找到值机排队托运行李。行李较多,除了一个多月的洗换衣物,还带了标本夹,50多张瓦楞纸,将近10瓶用于干燥分子材料的变色硅胶,还有一些报纸。结果等过最后一件行李时,超重了5公斤多。早知应该将报纸取出扔掉,可放报纸的行李过完安检已上传送带了,只好缴了250多的行李逾重费。办好一切手续,进了候机厅,到6:55准时登机,只是最后飞机没有按时起飞,因起飞航班较多,大约排了40多分钟后才轮到起飞。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已是中午1点多。取了行李,和小陈打的前往此前由谭老师帮忙预定的独山子酒店。

谭老师乃是新疆农业大学的谭敦炎教授。因我们是第一次到新疆,可以说人生地不熟,导师帮我们联系了谭老师,请他帮忙。谭老师在新疆精心耕耘30多年,对新疆的植物分布情况非常熟悉,内地省份从事植物研究的人员到新疆出差,往往都找谭老师。谭老师最近几年致力于新疆早春短命植物研究,前几天中央台《走进科学》栏目,还专门请他录制了节目。我们联系谭老师,一是想向他咨询了解些信息,二是想看看农业大学保存的十字花科标本。主持《新疆植物志》十字花科编写的安争夕教授,退休前就在新疆农业大学(更早前叫八一农牧学院)工作,所以农大的标本馆保存了不少的十字花科标本。

出租车大约开了40多分钟就到酒店了,到大堂登记入住时,被告知虽然已有预定,但还没到退房时间,没有房退出来。原来这里因时差比北京时间晚大约2个小时,虽然同样使用北京时间,但退房时间是下午2点而不是内地酒店通行的12点。同样的,这里的工作时间都比内地晚2个小时,上午的工作时间是10点到下午2点,下午则是从4点开始到晚上8点。这样的安排所有第一次到这里的人都会觉得新鲜吧。在大堂大约等了20多分钟,终于拿到了房卡。到房间放好行李后短信和谭老师联系,告知我们安顿好,等他方便的时候去找他。我们住的酒店挨着农业大学,从酒店的后面窗户看出去就是农大的房子。谭老师回复他在开会,等开完会到酒店找我们。我和小陈于是先下楼去搞点吃的,正好酒店的二楼有餐厅,维族服务员看我们只有两人,建议一人点份抓饭,于是第一次吃到了久闻其名的新疆抓饭,还有配的凉菜也很不错。


吃完饭回到房间休息,大约下午7点半左右,接谭老师短信告知已在酒店大堂,我和小陈赶紧下去,见到了谭老师和农大标本馆的邱娟老师。寒暄过后,我们一起前往谭老师在农大的办公室。谭老师的办公室在草业科学院大楼三层,隔壁是他的研究生办公室。谭老师工作很繁忙,第二天他要陪同北植来的洪院士去塔城。刚进办公室,就见他找不同的研究生来安排工作。我们的到来无疑给他增加了额外的工作,询问了我们需要采集的类群以及工作计划后,他帮我们规划了出差路线,并打电话帮我们租好了车。等全部弄好,已是晚上9点左右了,他又邀请我和小陈去了一家装潢颇考究的饭店共进晚餐。邱老师也一同前往,说好第二天上班时间我们去标本馆找她,由她接待我们看标本。吃完晚饭回到酒店,已是10点半,渡过了出差的第一天。


酒店后窗鸟瞰新疆农大


第一次吃新疆抓饭,感觉上,抓饭就是内地卖的炒饭,只是这里的抓饭用很大的锅一次炒很多,桔红色和黄色的分别是两种胡萝卜,肉是羊肉,分量很足,36元一份的抓饭里有菜有肉,很是实惠,另外佐餐的清真小凉菜也非常的清爽可口。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159-1068284.html

上一篇:疆行漫记1—开篇
下一篇:疆行漫记3_2017年6月16日-乌鲁木齐_野外考察准备
收藏 IP: 210.72.88.*| 热度|

4 姚卫建 杨顺楷 张海权 陈永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