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攀比设计新校车-纯属折腾

已有 3412 次阅读 2011-11-29 12:57 |个人分类:民生了望|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腐败, 公平, 折腾, 校车, 撞车

失去了百姓的信任,每一个错误都需要夸张的文过饰非。9个人的校车坐了64个学生,发生惨案,校方当然是知道学生每天是这样乘车上学的,学生的父母也是每天看着孩子们挤进那辆校车的,甚至自己亲手把孩子抱起来塞进那辆车。辽宁的校车侧翻了,校方非常紧张,首先申明校车没超载。难道超载就等同于犯罪吗?北京的地铁乘坐多少人才算超载?每个城市的公交车有没有超载标准?那些班车呢?也许我这么问很多人心里没有什么概念,因为我认识的很多老师都是人均两辆车以上,当然还有很多官员。他们也是被逼的----城里的车要限号,当然要买两辆车用尾号不同牌照来应付,这事基本要求了,更不用说有时候外出考察要用越野车。

 

校车出事了,有市民去广场哀悼,也有市民因为周末出行不方便了,班车正在严查超载,等在车站抱怨,当然因为不能超载最近基本挣不到钱的运输司机也在抱怨、、、

 

就这国情还搞神马做好校车设计、生产、改造、配备等工作,就算做了比美国校车还强悍的大陆校车出来,很多孩子还得去收费低廉的私人幼儿园,还得变相挤便宜的自行改装校车。

 

我看到的现象有限,但每天联系的身边几个人及其中事起码是继续蓬勃发展的国情:喊了半天限制购买越野车,还发神马文件,课题组变相购买豪车的越来越多了,领导挂靠科研生产项目买越野车的也越来越多了,不就是怕出去喝酒开车和人撞了会危及自己的安全吗?那些整天在野外站工作,在危险的地区收集野外资料的工作人员缺尽可能的租赁最便宜的212吉普车奔波劳碌、风餐露宿、压缩经费。

 

我想改变校车现状也许有个简单的办法:领导们尝试坐班车的乐趣,把那些威武的越野捐赠给时下正困难的某些慈善组织,经他们转增给那些贫穷的学校,和谐这两个字也许会更亮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00-512871.html

上一篇:党啊,停下你的脚步等等我吧
下一篇:周末“天上人间”—露骨山游记
收藏 IP: 210.77.66.*| 热度|

3 吴飞鹏 李宇斌 ycjyf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