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地震讲座的不同感受

已有 4074 次阅读 2011-10-31 20:58 |个人分类:科普思考|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地震, color, 通知, 工作人员, 广告宣传

上周邀请刘百篪老师做了一次地震科普,人数不是很多,50个左右吧,发出通知几天没见几个同学报名,在户外群里发了个消息,后来有两位驴友到场。
 
大家一直觉得这件事情有意义,群聊的时候也有不少同学提过这个要求,我们觉得应该重视,阿秀早早联系了刘老师,我们只做工作人员。但通知发出来出乎意料之外的冷清,大家觉得刘老师准备如此认真很是过意不去,讲座前一天把师弟师妹们通知了一次,才算有这50个人的人气吧。
 
也许有了网络,现在人们获取知识变得容易起来这是对传统科普的一个冲击,不过这次事情里一个细节也让我觉得宣传有多重要以及时下的广告宣传、媒体对人们的冲击和给人们留下的伤害是何等严重:
 一位几十公里外来的户外爱好者,上午开始电话咨询我,你们的科普讲座是怎么收费的?你们不收费是不是举办完活动就卖书,我们必须买才行?、、、可见我们的公益事业是什么状况?媒体宣传的似乎太美好了。背后是什么,真真的民间公益做到什么程度了? 另外一位快结束才来,拍了很多照片,报告之后找我问什么时候还有,这个活动这么好,出乎我们的想象、、、、
 
至于退休的刘老师的地震报告和科学院魏东平老师的有什么不同,和老一代地震工作者中还很活跃的马宗晋院士报告有那些区别,那些值得大家一起分享,这些就不用写出来和大家交流了,一些白话似乎会涉及地震系统制度,国家层面体制的事情,理解就行了。
 
总之,公益事业,有能力和时间,努力去做一点,很值得。

刘百篪老师讲座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00-503167.html

上一篇:西安石油大学的英文名能不能都改成拼音啊
下一篇:穿越腾格里沙漠照片集(部分)
收藏 IP: 210.77.66.*| 热度|

1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