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民间社团野外科普的几张照片

已有 4584 次阅读 2011-8-28 21:45 |个人分类:地质队员|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color, class, 积极性, 摄影师

虽然年初已经给大家说明考虑野外活动的安全因素,每次外出的计划是30人;无奈大家对实地科普的积极性非常高,这次马衔山活动也由去年的41人上升到71人。庆幸,经过我再三提醒和劝退,留下来的71位同志全部成功登顶并按计划路线收队。今天摄影师张斌团同学分享了他的一些照片,转来和大家一起围观一下(请勿转做他用)。

去年大家下车时的场面。

今年大家上午休息时的情景,别看那些高兴的家伙,很多是落后分子,积极的早到前面山坡了。

阿秀同学刚打开图准备讲马衔山北缘断裂。

省急救中心的老龚看到我的日记也来参加活动了,多了一位队医。

寒旱所冻土室的关辉,队医小周,和地质所学生团委书记廖鹏都是积极分子,自带扩音设备准备科普。

大家围坐在这些冻胀草球之上认真听讲,忘拍照了,没有留下关辉讲课的神韵。

生态室的博士小胡补充了温度升高,冻土消融,草场退化的机理解释,上一张爬山途中照片表扬。

多美的小花,可惜这人一多,我这个主管安全的一路都注意人了。

这些体力好的同学成了第一梯队。

 

每次活动都能这么成功,让我们一起感谢照片没有拍到的春坛(社长,默默的主管策划后勤等)、大海(最可信的财务,这次又和司机砍价让大家比计划车费少花了5元,哈哈)、负责大家讨论平台维护的老高、、、若干积极的同学们。

另外做一个广告:11年活动计划里年底有一个论坛,活动时间都是跟着这个走的,届时我会做一个兰州周边若干地质路线概要介绍和野外工作安全的发言,地震局同学会做一个地震科普的发言,寒旱所同学会做一个全球气候变迁的发言,近物所同学会做一核安全的发言、、欢迎全国各地的老师同学到中科院兰州分院来参加活动,来玩。一切费用自理,据说该民间社团当前不接受其它赞助,包括科学院研究生院和相关研究所,请勿打扰。

增补:

 

经过古冰川前缘和冻融作用路线部分同学合影。

春坛早前为这天路线的选择和科普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冻胀草球上留影。

山顶的天气变幻莫测,我们的运气又很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00-480579.html

上一篇:马衔山登高科普活动
下一篇:日薪250的农民工是什么样的农民工
收藏 IP: 210.77.66.*| 热度|

7 李学宽 吴飞鹏 王德华 高建国 杨正瓴 刘光银 Majorite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