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奥斯卡大导演只是些玩过家家的孩子而已

已有 3190 次阅读 2010-8-17 22:03 |个人分类:民生了望|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社会, 国家, 未来, 公民

放假这几天同学整天看电影,不亦乐乎。吃饭的时候和我谈论最近看的几部电影,我都没看过;谈论几个影星,我也没听过;无奈聊几个大导演,我不知道大家讲的卡梅隆和死皮而博格是哪里人。

最终,大家还得聊人生,八卦玄学。胡扯当然是我的长项。

不聊荧幕上的故事,大家便聊人生。聊我们这些草民,这些跑龙套的…

草民是演员,而且是小演员,谁是大演员,谁是主角,谁是导演,当然是管理草民的人了,最上面的肯定是大导演,做了太监或许就是个名角了。

聊到人生这部电影,大家开始对领导我们开创未来的舵手有些崇拜了,感觉那些张艺谋们在人民自觉不自觉得投票选出来的主人面前真是些玩过家家的小孩子。

远在加拿大的一位同学也聊了这个话题,兴奋自己马上就要回国了。原来以为只有加拿大是无忧无虑的生活的地方,没想到中国更是充满快乐的地方,而且电影事业比好莱坞发达无数倍,重量级导演常常出没…

为了平息同学兴奋且扭曲的心理状态,我们转聊心目中的国家:文化、国家、埋你的那个坑

舜的故事也许只是个温水煮蛙的虚构故事。但能流传到今天,足见在这块土地上世代生活的人们对心中国家的向往------

他们向往的国家不是一块多么富足的地方,不是一块GDP有多高的地方…是一块圣贤能和自己一起创造财富,分享财富的地方,是一块贤德广行的地方,也许他们的国家根本不是一块固定在哪里的地方,而是一群人的集合,一群勤劳人的集合,一群善良人的集合,一种理念的集合,公平理念的集合,奉献理念的集合…

人们心中的国家无限美好,我却没有和大家一起期盼这种美好。毫不避讳,我是一个共产主义信仰者,国家只是阶级统治的工具,我现在所见的大部分人只是这个工具的劳动对象而已,而不是工具的使用了。在这块土地上,他们没有自己的房子,没有土地,或许有,或许有国家发给他们的象征性的纸币,或许是自己现在可以花的,或许是给死去亲人花的…他们迷茫着,不知道心中的国家到底是什么,整天听到要爱护国家这台机器的宣传,他们对那些背离这个国家的人愤恨不已,或许他们离开这里找到了自己心中的国家,找到了舜所在的荒野,建设自己的新国家。

地球上的每个角落都能找到炎黄子孙,也许他们真的不是背叛自己的祖国,是在建设真正属于自己的国家,建设华夏民族的国家。

中国不仅仅是一块960万平方公里的小小陆地和几百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中国人更不是这么一块小地方制造的工具就能奴役的小演员。傲视万里疆域的大导演们,不认真工作不只是拿不到老百姓心里的奥斯卡,更会没有票房赔钱的,毕竟,顾客才是上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00-353961.html

上一篇:徐、塘两峡一日探路
下一篇:户外体验-地质交流报名帖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2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