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box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boxb

博文

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参加ICTP土壤物理培训班记

已有 4071 次阅读 2013-4-2 19:4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3年2月25日至3月1日赴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参加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举办的土壤物理培训班。此次参会由NSFC资助国际旅费,ICTP资助意大利期间的生活费(每天15欧)。

 

航班在慕尼黑中转,从Munich到Triest的支线飞机很古老的样子,噪声很大,但起飞很快、效率很高。飞机晚点1个半小时,到达的里雅斯特机场已经临近0点,早已没有机场大巴,于是3人拼出租车每人15欧到ICTP Guest House。

 

 

ICTP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地方不大但名声在外。

 

 

隐约能看到TWAS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的总部也设在这里。土壤物理培训班的主讲人之一Professor Klaus Reichardt / University of Sao Paulo, Brazil就是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的院士。

 

 

ICTP Guest House. 海景房,门朝大海。

 

 

地中海清澈的海水看起来跟淡水一样,颠覆了对海水的认识。

 

 

 

土壤物理培训班30周年。看起来以前参加培训班的大多是欧美国家,但目前已基本是第三世界国家的天下,黑人很多。

 

 

培训班期间组织参观了ICTP附近森林公园里的古老城堡,据说非常有名。

 

 

更多图片请看土壤物理培训班相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3995-676285.html

上一篇:植物篱与等高草篱是防治坡耕地水土及养分流失的一种有效模式
下一篇:英文中Minus负号(减号)、Hyphen连字符、Dash破折号的区别
收藏 IP: 218.246.1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