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box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boxb

博文

ICTP,土壤物理培训班,2013年2月25日至3月1日,意大利的里雅斯特

已有 2822 次阅读 2013-1-6 09:27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ICTP, 土壤物理培训班, 意大利的里雅斯特

The Abdus Salam International Centre of Theoretical Physics, ICTP, College on Soil Physics - 30th Anniversary (1983-2013). 2013225日至31日,意大利的里雅斯特

 

国际理论物理中心(The Abdus Salam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Theoretical Physics, ICTP)土壤物理培训班(College on Soil Physics)是国际土壤物理学界的一个经典培训班。该培训班自1983年开始每4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8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培训使参加者掌握土壤物理性质和土壤物理过程的高级知识,帮助参加者理解和解决工程、农业以及环境领域中的相关问题,这些问题包括不同气候区的土壤水分运动、农田灌溉、农田排水、土地退化、土壤污染、溶质运移等。土壤物理培训班致力于对参加者进行培训,帮助他们理解主要的土壤物理过程,同时掌握如何运用所学习的知识和技能解决当前的世界性问题,如全球变化、生物多样性丢失、土地退化和荒漠化等。

 

2013年恰逢该培训班30周年(1983年-2013年),因此在本次土壤物理培训班期间将举行30周年庆典活动。同时,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培训班讲围绕土壤-水分-大气连续体中的水分与能量平衡开展主题培训,探讨过去30年土壤物理的发展与挑战。培训班的主题包括以下4方面:

 

l   土壤-水分平衡的影响因素:降雨特征,入渗和径流,土壤水分储存,蒸发和蒸散;

l   土壤物理过程的模型模拟;

l   土壤物理性质的尺度特征与空间变异;

l   区域气候的降尺度研究:土壤物理和地球系统物理有何贡献?

 

培训班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土壤物理学知名专家与培训班学员之间开展交流和讨论,培训期间将安排学员做15分钟的口头报告或者5分钟的墙报。因此,培训班鼓励参加者在提交培训班参加表格的同时,准备一个简短的摘要以介绍各自的主要工作和研究内容。培训班结束后将对收集的论文全文进行出版。

 

培训班主要针对具有物理、数学、土壤、工程以及农业和环境科学背景的学生和科研人员。所有来自于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的学生和科研人员都可参加此次培训班。培训班的官方语言为英语,因此参加人员应确保有足够的英语水平以便交流。尽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在国际合作的框架内,通过一系列培训活动帮助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科研人员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但同样也欢迎少量来自发达国家的学生和博士后参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3995-650052.html

上一篇:欧洲COST行动资助生物结皮培训班,2013年2月9日-17日以色列
下一篇:更新:当前生物结皮研究领域的专著已有4本
收藏 IP: 123.127.1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