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box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boxb

博文

刷新认知:农林气象(Agric For Meteorol)这样的高水平期刊也会简单粗暴的对待投稿

已有 5952 次阅读 2021-11-3 15:5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CI期刊分为三六九等,早有耳闻某些以收钱为目的的期刊有各种离奇操作,但没想到高水平期刊也会简单粗暴的对待投稿,这次农林气象(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就刷新了认知。

我们向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投了一篇稿件,历时四个月,期间有明确的Under Review状态。但四个月后,编辑发来拒稿信,没有任何原因、没有任何审稿意见。这种离奇操作也是十多年来首次遇到。随后通过编辑系统进行了邮件申诉,一天后收到Elsevier作者中心的回复,表示会联系编辑处理,但无下文。同时,我们给期刊的几位主编同时发了申诉邮件,只有其中一位华人主编回信,表示会关注此事,之后也无下文。等待了一周没有结果后,决定不值得再等,遂改投。

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作为中科院1区SCI,如此粗暴操作和不公正的对待投稿,实在没想到。与编辑相比,作者始终处于绝对的弱势地位,所以没啥抱怨的,回避即可。

没啥想法,只是简单记录一下。

以下为邮件记录。

拒稿邮件:

Elsevier的回复:

一位主编的回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3995-1310753.html

上一篇:Geoderma生物结皮专刊正式上线
下一篇:2022年“生物土壤结皮”专刊征稿启事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