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津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zhao 中国工程院院士

博文

关于李四光油气勘查理论的说明

已有 2987 次阅读 2013-5-29 08:3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李四光, 油气勘查理论

   敝人初上博客,承大家关心,热情支持,在此表感谢!按照网友的意见,因时间关系,我只能逐步地不同问题进行说明交流现将有关李四光的石油勘查理论三文,这是按照我的理解所作的说明,不当之处敬请网友多多指教。

   这三篇文章中第一篇是大庆油田发现与匈牙利人无关,主要介绍实情;第二篇是谈李四光油气勘查理论内容和其重要性。他主要强调油气来源,而不提是海相地层还是陆相地层;当时他提的油气来源还是指有机质的来源,现在一些人又在强调关注无机烃类的生成与聚集,这也是有着更为广阔的前景;第三篇是进一步介绍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勘查突破与李四光的油气勘查思想的指导作用,这是他从构造油气藏向岩性油气藏认识的升华。因为鄂尔多斯盆地内部是没有形成大型褶皱构造的条件。

   欢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李四光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所及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所的专家们积极活动起来,讨论问题。

                                                                                                                             赵文津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38141-694523.html

上一篇:地震预报一定能取得进展
下一篇:赵文津:大庆油田发现与匈牙利人无关
收藏 IP: 210.73.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