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feife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nofeifei

博文

Jan Van Hest教授应邀访问

已有 3461 次阅读 2017-3-29 11:3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应课题组长李峻柏研究员的邀请,荷兰埃因霍恩理工大学的Jan Van Hest教授于2017328日上午访问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胶体、界面与化学热力学实验室,并做题为“ Building life-likesystems: artificial cells and organelles”的学术报告,化学所青促会会员副研究员费进波负责接待工作。

Jan Van Hest教授在NatureNature Chemistry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顶级化学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0篇,是超分子化学研究和应用领域的青年才俊和科技新星。Jan Van Hest教授在报告中针对类细胞反应器的可控构筑和应用领域存在的挑战,详细介绍了他们最近在这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Jan Van Hest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摆事实,形象生动讲道理,引起了诸多研究人员(包括高分子物理与高分子化学实验室的赵江研究员、活体分析化学实验室的齐莉研究员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纳/微活性胶体实验室的贺强教授等)和学生们的广泛兴趣,受益匪浅。学术报告后,李峻柏研究员和Jan Van Hest教授共同提出了精准仿生分子组装与功能化的合作意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910-1042343.html

上一篇:分子机器科普小视频
下一篇:我的研究
收藏 IP: 159.226.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