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B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TB11

博文

发表文章需要多久 精选

已有 22445 次阅读 2018-8-12 10:2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前段时间看到了一个有趣的博客,有很多数据,在这跟大家分享[1]。作者是Jean Monlong,现在是加拿大McGill University的一名博士生。他的博客叫海马区(Hippocamplus)。

话不多说,上图。本图是各个杂志接受文章和发表文章所需时间的中位数(按天数计算)

time-1.png

可以看到Plos OneScientific report表现都还不错,审稿100天左右就可以接受。NARPeerJ令人意外的表现很好。CellNature需要的时间要长不少了。Nat CommNature没差太多。最夸张的还是Nat Biotech,基本要大半年了,和我周围人的投稿经历比较一致。

下左是接受所需时间和杂志每年发表文章数目的关系(发表文章2000+的杂志放在最右端)。可以看到基本没什么关系。NBT发表文章很少但审稿还耗时很长。elife表现尚可。NARPeerJ依然效率惊人。下右是发表所需时间和文章数目之间的关系,跟左图类似。

timenb-1.png

下图是杂志影响因子和发表所需时间的关系。看起来大致还是有一个正相关的关系。也就是影响因子更好的杂志,的确也更挑一点。

timeif-1.png

对较低影响因子的杂志,这个趋势就不是太明显了。

timeif-2.png


然后作者列举了一些发表非常迅速的文章。有两篇文章比较奇葩,在submit三个月前发表,它们是10.1534/genetics.115.183194 10.1534/genetics.115.185181。

最后上一张完整的数据表格,包括各个杂志的影响因子,发表费用,发表文章数以及文章从投稿到发表所需时间,供大家参考。


开源: 

+: 作者可以付费使之开源

12m: 文章12月后开源

6m: 文章六个月后开源

其他费用:

pp: 每页

ppX: 超出X页之后每页.

pf: 每张图.

psf: 每个附录文件.

附几个comments:

  1. Nature主刊(包括Nature sth除了Nat Comm)根据调查没有版面费。但根据color fig收费。祝大家多发nature。

  2. 物理系的杂志比较良心,PRL版面费是700刀,不过PRX就跳到了1700.

  3. 接受所需时间,或者说稿件的周转率是杂志考核的一个指标。为了缩短这个指标,有些杂志会把大修改成re-submit,这样投稿时间看起来就会很靠后,接受时间比较短。这其实有一定误导性,我碰到过这种情况。

  4. 谢谢高友鹤老师的评论。推荐预印本发表https://www.biorxiv.org/  我现在看的很多文章在这上面。主流杂志基本都接受预印本了,包括Cell, Science, Nat Comm等等。

 

[1] http://jmonlong.github.io/Hippocamplus/2018/02/23/journals-comparison/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7304-1128778.html

上一篇:没有理论的学科会怎么样
下一篇:最近的杂感
收藏 IP: 66.30.113.*| 热度|

10 黄仁勇 高建国 强涛 张启峰 李庆祥 吴培煌 王桂颖 刘立 姚伟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