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mingb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omingbo

博文

中国哪些城市赴美留学生最多? 精选

已有 27977 次阅读 2014-9-22 17:29 |个人分类:美国大学资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城市, 美国大学, 中国留学生, 生源地

   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上月发布一份关于美国大学国际生来源城市的报告,列出了2008~2012年赴美攻读学位人数最多的全球前20个大城市名单,其中韩国首都首尔排名第一,中国大陆共有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成都、武汉和深圳七个城市上榜。加上香港和台北,中国上榜城市达9个之多。

这份报告是由《华盛顿邮报》披露的。布鲁金斯研究所的这份报告,是基于对2008~2012年间持有F-1签证(全日制学生签证)学生有关数据的研究后得出的,这份报告在829日刚刚对外公布。

报告显示,2008~2012年,共有超过110万国际生在美国各类大学攻读学位。仅2012年,美国大学的国际生人数就超过80万人。这些国际生来自全球各地,但相对集中于全球20个大城市。仅来自这20个大城市的留学生,就有32.3142万人,约占国际生总人数的30%。

在美国大学国际生来源地前20位大城市中,第一名是韩国首都首尔,共有56503名学生在美留学;中国首都北京和中国城市上海,位居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有49946名留学生和29145名留学生。

在前20个大城市中,中国城市就占了9位。其中大陆城市7个。除第二名北京和第三名上海外,依次是:

第七名中国台北:15985人;

第八名中国香港:12406人;

第十一名中国南京:9316人;

第十六名中国广州:8167人;

第十七名中国成都:8124人;

第十八名中国武汉:8001人;

第二十名中国深圳:7792人。

在这中国九大城市中,共有在美留学生14.8882万人。其中大陆学生12.0491万人。

在前20个城市中,有印度城市5个,上榜城市数仅次于中国。依次是:

   第四名印度城市海德巴拉:26220人;

   第六名印度孟买:17294人;

   第十二名印度钦奈:9141人;

   第十四名印度班加罗尔:8835人;

   第十五名印度德里:8728人。

   印度5个城市中,有留学生70218人。

       因近年来沙特阿拉伯出台经济资助政策鼓励学生留美,利雅得和吉达两个城市不但进入前20名,而且分别位居第五名和第十名。另外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跻身前十,有点出人意料。

这份报告的作者、美国政治经济学家尼尔•路易斯表示,留学生是美国经济的推动力之一,他们大多数来自全球发展最快的新兴城市。

    更有意思的是,这份报告还分析了这20个城市在美留学生的消费支出数据。2008年至2012年间,首尔、北京与上海也同样是全球范围内留学生教育支出费用最高的城市。来自首尔的留学生总花费达21.19亿美元;来自北京的留学生为20.04亿美元;来自上海的留学生则为11.90亿美元。前十大留学生消费支出最高的城市中,南京排名第十,消费总额达到3.67亿美元。

   而国际生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数十亿美元。据这份报告提供的估算数据,在2008-2013年间,外国学生支付了近220亿美元的学费,并花费了约130亿美元的生活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5503-829944.html

上一篇:留学生父母入境美国那些事儿(下)
下一篇:李小文先生的学历
收藏 IP: 58.213.154.*| 热度|

24 曹聪 唐凌峰 王守业 高建国 董全 黄育和 李欣海 强涛 张云扬 吴婷婷 徐晓 张海霞 蔡小宁 李天成 冯国平 aliala shenlu XuexingLu taoshl biofans idealist ganyishao fang35 jijia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