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houx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houxing

博文

一种很好的C语言数据组织结构

已有 2489 次阅读 2016-7-1 22:05 |个人分类:C 语言|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语言, 数据结构

问题:现在加入有m个网格,然后网格有不固定个数的河段(channel),每个channel有多个属性,然后给一种C语言数据组织结构对其进行组织?

分析:由于channel具有多个属性,所以需要建立结构体数据保存每条channel的多个属性;然后因为每个网格具有一条多条channel,因此需要建立指向结构体自己的指针;最后,由于具有m个网格,需要游历每个网格。

分析的前两步骤,给一个例子(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qYclxFI):

方法(1):

或者:方法2


方法1 与方法2看起来似乎都能实现,但仔细观察,二者存在一定区别。方法2适合于连续读入一个网格的所有河段的属性,而方法1适合于间断地读入一个网格中所包含的河段。以下面的数据为例,node=Map[y][x],间断地读入,如果采取第2种方法,红色框子的第3个河段将overwrite第2个河段。因此,第二种方法适合于一次性读入所以河段数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2140-988060.html

上一篇:Micromet 降雨插值(II)
下一篇:文章结构的英文描述
收藏 IP: 210.72.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