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houx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houxing

博文

Origin绘填充等值线图

已有 23626 次阅读 2017-7-1 11:4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origin, map, contour

update:2017/7/26    

先上一个图,说说填充等值线图是什么样子:

   采用origin绘图填充等值线图,需要注意一下三个要点:

   (1)数据准备

   book表中的第一列和第一行用于定义等值线图的横纵坐标,其他值构成填充图。绘图时,是从上往下绘图,这样汇出的图和数据的对应关系是上下相反。如下:


(2)移动或放缩图片

   画出来的Contour map,你会发现和其它简单的图不一样,不能选择。原来是这样,你需要点击图片边框处,才能选中,如下图,这时候便可以放缩操作了。关于移动,如果只选择图片区,不能移动,若要移动还要选取legend,这一点很重要。


(3) legend前后的空白区

   初步绘出的图,legend前后有空白区,如下图,


   前面是白色,后面是黑色,修改方式:点击legend,选择property,然后按照下图方式设置:


关于其它一下操作,比如等值线设置等等都比较简单,这里不讲了。最后上一个我最终得到的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2140-1063988.html

上一篇:ArcGIS模型构建器批处理操作
下一篇:ArcGIS Licience过期的解决方法
收藏 IP: 210.72.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