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炉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jiangxiao

博文

苹果公司将在中国大展宏图?

已有 5140 次阅读 2015-4-28 10:10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苹果(Apple)公司不光卖给中国iPad,iPhone 等高级电子消费品,还将马上会对中国基础建设投一项大工程: 建设两个巨大的太阳能电场,能力为4万千瓦,地点可能在四川西部。


中国在2015年将安装15-18吉瓦(百万千瓦)新太阳能电池板,相当于美国的两倍。照此速度,15年后中国的低碳电力会超过美国的总电网能力(下图)。

这张图是上周在纽约召开的彭博新能源峰会上发布的。从此图上解读,现在中国的用电量已经超过美国1.3倍,而今后15年后的低碳能源将超过美国总发电量。


苹果算尽力了:可是4万千瓦在整个中国市场里占的很少。按中国在2015年的15-18吉瓦计划,每天就要新增4万千瓦太阳电。可是苹果给美国公司带了个头。美国公司在中国设了很多工厂,也应该尽力使其生产减少环境问题。看看下边谁跟风吧。


(根据彭博财经4/21日报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685-885775.html

上一篇:眼珠乱转的故事
下一篇:应试2015安徽高考作文题
收藏 IP: 141.161.235.*| 热度|

1 孟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