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炉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jiangxiao

博文

流浪猫 2010 回国见闻

已有 3588 次阅读 2010-11-22 11: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每次回国都要喂喂住处附近的流浪猫. 我差不多每天定时喂两次, 周围的猫都定时跑过来吃. 有的完全是家猫,一点也不怕人,有的则很怕人,只有把食物放下,人退后几步才敢上来吃.喂了几天后,猫儿都熟了,我一过来就会跟着我跑,小猫还会抓着裤腿往上爬. 刚开始几天我只见到一个黄猫家族, 它们的家是在一个地下管道井口的上面,地下管道里有热水管,漏出的热气就把地面烘热,在雨天那一小片地也是干的. 后来附近的一个黑猫家族也来了, 包括一个小老虎猫和一个小黑猫. 后来又来了一个小波斯猫和一个老白猫. 这些不同种群本来是互相有敌意的, 但我喂的猫粮比较多,它们之间就没有互相抢的必要.不久就能挤在一起吃了. 这些猫里老白猫是和我最亲的, 每次见到都欢叫不止,我走时一定跟着, 有一次竟冒险跟出小区, 来到车来车往的马路上. 我想它一定是又老又丑, 不受别人待见, 只有我给它平等待遇.
    几天后发现那小黑猫加入了黄猫家族,晚上和黄猫挤在一起睡. 又见到它竟然和小黄猫一起去吃猫妈妈的奶而猫妈妈也能接受.
     附近不少住户也出来喂猫, 还有人用纸盒给猫搭上躲避风雨的棚子.
 我喂过的流浪猫大约有十只左右. 这些只是小区里猫的一小部分, 几百米外可能还有新的种群.
 我觉得猫不是宠物而是人类的伴生动物.在人类存在的几十万年内猫群总是不远不进地伴随在人群的周围,到现在也一样.
 十月下旬的北京, 有大风,寒流来时已经很冷了,不知猫儿是否做好了过冬的准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685-386293.html

上一篇:研究生时代的逸事
下一篇:音乐欣赏的神经生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