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柏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bolin

博文

打油诗:开博即言

已有 6930 次阅读 2008-11-14 10:22 |个人分类:诗词对联| 诗词, 博客, 打油诗, 诗词雅集, 新手

 



近日发现一位朋友开了博客(http://www.sciencenet.cn/blog/liyong010.htm),博客开了很长时间,尚无博文。朋友很活跃,在数个博客上皆有评论。遂送即兴小诗一首:

开博已有半个月,
发表文章寥无页。
博主评论处处有,
请君闲暇上干货。

新手博客注意事项:

1.发文不要井喷,开博第三日第四日,我集中上传准备好的博文,结果有些博文被推荐到首页,由于我更新太快,新上传的博文把自己的博文顶下来了。

2.推荐到博客首页上的博文,请勿修改,一旦修改,即会从主页上撤掉,哪怕只改了个标点符号。如果有观点错误或较大的键误,可以使用评论方式补充修正;如果想更改格式,那就需要权衡一下了。

3.发文最好具有周期性,博文较多可以采用日更新,如武夷山老师(http://www.sciencenet.cn/blog/Wuyishan.htm)。博文少的话可以采用周更新或月更新。

4.博文上传时间最好在每日清晨上班前。一来早晨上班看的人比较多,因为推荐博文36小时,因此被推荐的时间为两天一夜;如果是晚上上传,则被推荐时间为一天两夜,晚上八点后看博客的人明显少于白天,而且编辑部人员也下班了。二来如果不在上班时间,因为有博客时间戳,避免单位领导与同事闲言。

5.草稿效果不明显,如果发文想看看效果然后进行调整,可以采用修改序号的方式进行,先设为小号,等完全满意了,再把文章的排序调回大号。无论博主首页还是最近日志栏目(所以最近日志这个说法不准确),皆按序号排序,而不是更新日期(如果使用排序的话)。

开博几点小体会,算不上经验,仅供参考。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591-46664.html

上一篇:《文本信息分析与全文检索技术》书介
下一篇:在研究所与在高校读研究生有何不同?
收藏 IP: .*| 热度|

2 徐建良 苏新华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