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ng--与岁月成正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ing 普世无关我,孤心送远行。月眠风滞两栏凭,莫道惯于长夜数兰清。

博文

论**师范学院强于哈佛大学的原因ZT 精选

已有 6255 次阅读 2007-5-24 13:27 |个人分类:转载

按:

这是一段时间之前开始在网上流传的一篇文章,现在转载在这里。我将师范学院的名字删去,以避免对号入座的嫌疑。文章有些语句也略嫌老套。

****************************************

论**师范学院强于哈佛大学的原因


1,**师范学院是我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公立大学,哈佛大学是没落的资本主义国家的私立大学。两种国家的性质决定了**师范学院地位必然高于哈佛大学,这是谁也无法抹杀的。  

2,学校的历史决定了**师范学院领先于哈佛大学,**师范学院的前身可以追溯到殷商时期的皇家学校,经过数千年的风雨,**师范学院取得了目前的成就。而哈佛大学前身是1636年创办的波士顿“剑桥学院”,1780年才改名哈佛大学,与美国的历史一样简短而且可笑,这一点上,哈佛大学永远无法赶上**师范学院。  

3,学校的占地规模决定了**师范学院强于哈佛大学,**师范学院分三个校区,主校区**校区占地1305亩,预留700亩;**校区是人文管理学院,占地300亩。**校区担负继续教育和各种培训任务,占地近百亩,总计占地2400亩。而哈佛大学总共占地才500英亩,小得可怜。  

4,学生人数上哈佛大学再次告负。目前,**师范学院学生人数已经达到1.6万,而哈佛大学才1.3万,相比**师范学院少了3000人。为什么会少了3000人?不正是说明世界人民心目中喜欢**师范学院的人多于喜欢哈佛大学的人吗?  

5,研究机构数量的差异决定了**师范学院强于哈佛大学。哈佛设有以下学院:文理学院,商学院,设计学院,神学院,政府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牙医学院,公共学院,拉德克利夫学院(女子学院)和大学扩展部。再来看看**师范学院的研究机构和系所:汉语言文学系、政治学与法学系、历史学与社会学系、外国语言文学系、音乐学系、美术学系、教育科学系、数学系、计算机科学系、物理学系、电气电子信息工程系、化学系、体育科学系、地理学系、教育技术学系、工商管理系、土木建筑工程系、经济贸易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公共计算机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人文管理学院、五年制基础教育中心等23个系(院)、中心。其中人文管理学院于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本科独立学院,学院共设52个本、专科专业,其中本科专业34个,涵盖文学、理学、经济学、法学、工学、教育学、历史学、管理学等八大学科门类。学院设有**文化研究所、美学研究所、当代中国研究所、艺术教育研究所、应用数学研究所、光电研究所、化学信息研究所、语言研究所、光电变色材料研究所、中国政党与政治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私营企业研究所、董作宾甲骨学研究中心、工艺美术研究所、古籍整理研究所、逻辑学研究所、当代文学研究所、刑事法研究所、中国思想文化史研究所、应用化学研究所等20个研究机构。请问,如果不是实力雄厚,**师范学院敢设立这么多研究机构吗?  


6,两个学校不同的校训预示了两个学校未来的命运。**师范学院的校训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厚德载物,为人师表”,读起来琅琅上口,一种朝气蓬勃的优越感,而哈佛大学的校训是“以柏拉图为友,以亚里士多德为友,更要以真理为友”,哈哈,听起来是不是有一种同性恋的感觉啊?而且还有一种暮气沉沉的感觉。  


综合以上,我可以自豪地说——选择**师范学院无怨无悔,因为它即将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我们承认哈佛大学在世界上名气大于**师范学院,但这是由于美国媒体掌握着话语权,有意压制**师范学院的结果,我们相信通过全体校友在网络上的宣传,我们一定可以让世界人民认识并喜欢**师范学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5-2381.html

上一篇:物理八卦(7)--悲喜自知
下一篇:物理八卦(8)--又是重阳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