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ng--与岁月成正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ing 普世无关我,孤心送远行。月眠风滞两栏凭,莫道惯于长夜数兰清。

博文

Ising乱语(05)--天香

已有 6203 次阅读 2009-2-13 14:35 |个人分类:诗歌|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伯康乃吾于华中工学院求学期间之良师益友。吾从一个懵懂大学生一步步成长之路一直得到魏师的提携、教诲与关怀。魏师一生看似平凡,实则拥有高远的精神力量和仁慈的胸怀。他为人低调、宽厚而卓越,行事儒雅、张弛有度、不卑不亢、温厚秀远。在他身边学习工作的同事学生无不深受其品格与学识之熏陶与滋润。

吾离开华工在外飘忽不定二十余年,每每思及魏师之音容笑貌,倍感温暖,徒增力量。吾不肖无能,二十余年也只偶尔回母校拜望。今年正月初一还与魏师倾心长谈,其情其景犹如方才。

不幸,今夕得噩耗,魏师以将满花甲之年故去。悲痛难抑,泪如雨下!

沉寂良久,权填《天香》一阕,以寄哀思。

 

                                  学生:刘俊明

                                  己丑(二零零九)年正月十七

 

 

天香 · 悼魏师伯康

 

南京大学 刘俊明

己丑(二零零九)正月十七

 

昨夜将迟,依依梦顾,那日如歌如赋。噩讯惊闻,凄凄泪阔,转瞬瞻宫长暮。唤了千万,无应和、只余悲苦。何故音容寂寞?苍天定担憎恶!

 

当年喻家山麓,忆先生、技德传授。贫贱人生不悔,淡消荣辱。才品高穹堪数。可怜众、唏嘘已无语。再度呼求,良师莫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5-214820.html

上一篇:Ising乱语(04)--望江东
下一篇:物理人生(75)--最难那滴泪
收藏 IP: .*| 热度|

11 张志东 徐磊 李霞 刘玉平 郑融 关燕清 马昌凤 曹广福 王安邦 曹聪 Mystics84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